婚姻有时需要加工

发表:2008-11-22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情和婚姻是两码事。如果说爱情是花样翻新的美味佳肴,那么婚姻就是单调无味的白米饭了。而夹生的婚姻就如夹生的米饭一样,会让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我和文轩从色香味俱全的爱情红地毯踏入平凡的婚姻殿堂,生活的磨砺使得我从一个公主的角色转换成了保姆的身份。文轩是南方人,不爱吃面食,所以我只好每天为他煮一锅米饭。由于从小就娇生惯养的我并不心甘情愿,因此煮出来的是夹生饭。夹生饭是很难吃的,就像夹生的婚姻,总差一点火候,却又难以升温。

每次我想把夹生饭倒掉的时候,文轩总是抢夺过去,说他就喜欢吃这样的米饭。其实,我们之间有相互依赖、相互怜恤的温情,但缺乏可以燃起震撼内心的激情,我总感觉离理想中的婚姻还有很长的距离。

那天,当文轩踌躇良久对我说他争取到了去外地工作一年的机会时,我竟然长吁了一口气。或许,文轩终于吃厌了我做的夹生饭;或许我和文轩都需要给对方一个相对自由的空间了。人有时难免贪得无厌,所以就会忽视身边的幸福。远离了文轩,念及的竟然都是他的种种好处。其实夹生的米饭往往是煮得时间不够长,人缺乏耐心的结果,只要再加点水,用文火慢慢焖,一锅香喷油亮的米饭也是可以做就的。

爱情的菜品是赏心悦目,但不能重新加工,一旦重新烹调,也就相应失去了本来鲜美的味道;而婚姻就像家常便饭,没有人为的搭配,也没有色彩的点缀,但热气腾腾的饭香却能够果腹暖胃。而且它可以重新加工。比如,你完全可以把米饭上撒些黄瓜丁、香肠丁、鸡蛋饼,再用葱花爆锅,成就一盘香气扑鼻的蛋炒饭。只要你肯用心,就能把白米饭也做出些"味道"来。
  
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让我更清醒地看清了生活的本质,人追求的何尝不是一种平平淡淡的幸福呢。






来源:明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