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舞王俱乐部大火引出特大贪污丑闻 (图)

作者:李荣添 发表:2008-11-22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传媒报道,当局在调查过程中,不单揭发俱乐部的靠山是一名副公安局长,并且在这名副局长家中,搜出多达一亿元的现金。如果消息属实,该名副局长是全国历来在家中收藏贜款最多的贪官之一。

深圳市舞王俱乐部两个月前发生大火后,当局展开全面调查,包括包庇俱乐部无牌经营的幕后的人物。据香港明报引述北京消息指,当局在调查过程中,在俱乐部东主的数簿中,发现一名龙岗区公安局副局长的名字,于是继续追查,结果发现,该名副局长就是龙岗公安分局,负责治安管理、特种行业管理和出入境管理的陈旭明。

当局于是采取行动拘捕陈旭明,在他的家中,搜出总共一亿元的现金,在场的调查人员形容,足以堆砌成一张特大的双人牀。

报道指,陈旭明透过工作的关系,在多间舞厅、足浴城等娱乐场所都持有股份,包括了发生大火的舞王俱乐部,在他的包庇下,所以即使俱乐部是未领有合法牌照、未通过消防检验,仍然可以营业。

报道又引述调查人员指,在陈旭明的自己的数簿中,发现里面记载著他副局长的职位,亦是以二千万元买回来的。

记者周五浏览龙岗区公安分局的网页,陈旭明的资料仍然存在,未被删除。当记者致电向公安分局查询陈旭明是否被捕时,指挥中心值班人员说不清楚事件:这个情况我们不清楚,你是媒体的话,可以跟我们公共关系室联系。

记者追问:那你有听说过吗?

他表示:我对你刚才说的情况不清楚,我不了解。

当记者再致电指挥中心,指名要找陈旭明,值班人员即时挂线。

至于公共关系室,值班人员对记者的提问就支吾以对,说:如果你想从我这里问事情,我不是清楚。

记者问:你们公安局里面有没有流传这个消息?

他说:我不清楚。

记者:你有聼说过吗?

回答:这个我也不清楚。

另一位值班人员就表示,没有聼过这个消息,他说:这个消息要问检察院,我不太了解,这个没有对公布的事情。记者问他是否听说过,他回答:我不知道。

记者尝试向深圳市检察院求证,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而国家公安部则表示,暂时未收到有关消息。

龙岗区居民张先生,批评有公安的高层人员贪污,间接导致大火的发生,但就说,其实这种贪污的情况,在深圳并不罕见。他说:我们习惯了,没有势力不行的,每一个利益集团总会在背后有人撑腰。

前地方人大代表姚立法指出,地方公安局副局长的职级虽然不算高,但因为所涉及的工作,能最直接影响到地方的商业行为,所以贪污情况是很严重。他说:在中国,公安局是很有权力的,权力大,贪污的机会大。这个舞厅的管理,公安部门有权力去管,特别是消防方面,舞厅可以避开调查,发了不义之财。

深圳龙岗区的舞王俱乐部大火,在九月二十日晚发生,由于消防设备不足,走火通道狭窄,最终造成四十四人死、八十八人受伤,当局早前已拘捕了十三名俱乐部的职员和股东,而龙岗区的一名副区长和消防大队长,亦要为事件负责而被免职。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