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公交假币泛滥 审城年收40万(图)

发表:2008-11-22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交公司成麻袋装的假币。(网路图片)

大陆几乎什么东西都可造假,吃的、用的不胜枚举,伪币的流通也是防不胜防,令人头疼。审阳公交车年收假币40万人民币,福建公交车则年收假币、伪币高达7吨,损失惨重。

据沈阳晚报报导,11月20日,沈阳康福德高巴士有限公司西区总经理何其斌说:“15条公交线路,每天都能收到假币100多元,公司一年因此损失达 3.6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沈阳现有公交线路184条,无人售票线路159条,年收假币的数量至少有40万元,公交公司损失巨大。

另据大陆媒体报导,福建省福州市多条公交线路,一年收到的一元伪币,竟可高达7吨重。

假币的样式五花八门,多半是游戏币,还有部分是残缺纸币。审阳公交工作人员表示,从2006年6月到2008年10月间收到的假币,约有73,000枚,可装成4大布袋。

投假币者多是利用客流高峰或夜晚车厢内灯光昏暗,趁机投进投币箱的,这种情况令司机很难分辨真假。

一位公交司机表示,投币机对着司机的一面是透明的塑胶,投币机里设置了一个挡板,当司机开启前门时,挡板会自动翻转关闭,乘客投放的钱在司机面前一目了然,但如果乘客利用客流高峰或夜晚车厢内灯光昏暗,趁机将假、伪币投进投币箱,司机就很难分辨真假。

为了防范乘客投假、伪币,目前杭州等各城市已在公车上试装了假硬币识别器,这种投币机一旦发现游戏币或残缺纸币,会立即反应。但是这些产品都还在研发阶段,技术还不是很成熟,而且费用也很高,对公交公司来说负担很重。

沈阳客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假币乘车的现象,目前还没有有效的解决方式,除了要求公交司机加强检视,也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大监管的力度,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并希望市民们能提高自身的道德意识。
 
有专家指出,大陆公交成为假币的“重灾区”,正凸显社会缺乏诚信,真正解决之道在于如何提升人民的道德水平。

来源:据沈阳晚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