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美经济明年中复苏无望

发表:2008-11-23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场虽乐观期待美国景气明年中可望复苏,但股神巴菲特21日预测,复苏需时会更久,在此之前失业率将持续攀升。他同时评论美国汽车业,不管获得政府纾困或声请破产保护,都必须有新的商业计划、提高竞争力,才能解决问题。

巴菲特21日接受电视访问时说:「会有更多人失业。我不担心五年后的状况,但五个月后的情况将十分艰苦。明年中之前不会好转。」

巴菲特说,美国明年失业率会「大幅高于」联邦准备理事会(Fed)预估的5.9%至6.5%。他并预测失业率将超过8%,近期内降不下来。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10月失业率达6.5%。

巴菲特的观点和稍早里奇蒙联邦准备银行总裁雷克(Jeffrey Lacker)的说法有歧异。雷克21日表示,美国从明年中开始复苏是「合理期望」,理由包括政府实施刺激景气的货币政策、能源价格下跌,及房价跌势趋缓。
巴菲特同时评论,美国汽车业若提出可行的企业计划,政府纾困将胜过业者各自声请破产保护。而现在只有总统当选人欧巴马能主导纾困案,不该由国会协商。巴菲特认为,纾困条件之一是要求高阶主管将其净资产的相当比例拿出来,投资自己的公司。

近来巴菲特呼吁逢低投资美股,自己曾大张旗股买进高盛和奇异(GE)等股票,旗下波克夏公司21日宣布将再加码墙板供货商USG公司,买入3亿美元可转换公司债。马车夫工业公司(Coachmen Industrial)也宣布,计划将大部分露营车业务出售给波克夏,公司股价21日应声大涨近90%。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