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千人抗议,矛头直指李鹏之子李小勇

作者:胡立宗 发表:2008-11-23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在北京发生的千人抗议活动,矛头直指前总理李鹏之子李小勇的"新国大公司"与其他黑心企业诈骗无辜老百姓。有关李小勇的涉案情况,明镜出版之《孙子世代》有详述。

〔自由时报编译胡立宗/综合报导〕中国网路新闻及维权人士指出,北京19日出现两起大规模抗议示威:北京市政府前有超过一千人集结,抗议前总理李鹏之子的"新国大公司"与其他黑心企业诈骗无辜老百姓;司法部大门前也爆发百人示威抗议,中国公安警察强行逮捕及驱散,但市内二环道路仍为之阻塞。

司法部前也爆示威

两前次官家自宅被袭2死1伤

自由亚洲电台另报导,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资遣的员工,也计划在20日前往北京总行抗议;由于三间银行被迫离职的员工高达十几万人,员工代表强硬表示,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不会离开北京,如果报导属实,中国京畿重地将连续两天出现大规模群众事件。

据中央社报导,民众上午九点开始聚集在北京市府外,抗议政府坐视他们遭到新国大公司及亿霖企业诈骗却不采取行动。

警方派出百名警力后,在上午十一点拉起封锁线,开始逮捕抗议群众,抗议民众则高唱共产党的"国际歌"回应,避免因喊口号被抓走。但还是有些人被警方强行押上大客车带走,群众直到下午两、三点才逐渐散去。整个抗议过程中,北京市政府没有任何官员出面接受民众申诉。

参与投资钱全泡汤

参与并报导北京市政府外抗议活动的维权人士周莉指出,亿霖企业半年前在中央电视台刊登广告,鼓励民众投资、参与森林开发;结果民众买到的却是荒地,平均每人被骗走几十万人民币。被骗民众多数是老人,拿养老金、退休金投资,却被骗个精光,认为"中央电视台收了巨额广告费,却害惨老百姓"、"中央台是属于国家的,政府应该出面负责"。

新国大公司则鼓吹民众买北京市内大厦的一楼店面,每个人到最后也被骗了几十万,这些受害者约占了抗议人群的二到三成。另外一部分民众则是来自北京的宣武、朝阳等区,他们的诉求是拆迁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