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人党搞掉了华、胡、赵

─阴阴阳阳说中共(下篇)

作者:(加拿大)闰土 发表:2008-11-23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阴中套阴,有阳必败

战胜了张国焘,搞倒了王明,老毛在中共内部就没有什么对手了。於是,此后大体一帆风顺,直到一九四九年在北京登基做了中共国的「皇帝」。不过,光靠阴招,是做不了开国皇帝的。老毛似乎懂得这一点,所以,在和蒋介石刀兵相见的年月里,他给自己另取了一个阳气旺盛的名字,叫做「李得胜」。

一九四九年之后中共的故事,基本上是老毛假借各种理由收拾当年老夥伴的故事。就像刘邦灭韩信、朱元璋杀功臣一样,狡兔死,走狗烹,敌国破,谋臣亡。老毛那点儿二把刀历史知识,能够把这帮共产党高官搞得晕头转向、家破人亡,一方面固然是这些高官不学无术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则是老毛给这套东西包装了一点儿共产主义,骗人更好用,还要你「党性」伺候。即便如此,那些头头脑脑之间,也没少了勾心斗角、争权夺利。在这个过程中,老毛调动他们狗咬狗,自己坐收渔人之利。而在这种不是著眼最高职位的斗争中,居然也隐隐呈现出了我们这里所说的规律:名字阳性强的,往往倒酶。

这类权斗的第一个牺牲品是高岗。高而为岗,这名字也是「独秀」、「立三」那一个路子。接下来就是刘少奇了。「刘少奇」三个字,这个「奇」字也属於上面那种风格,阳性。当然,另外两个字没有太明显的阴阳分属;所以刘少奇能战胜姓名两个字都是阳刚一派的高岗。被老毛借为锺馗来打刘少奇的,是林彪,可是林彪自己的下场一样可悲,也被老毛逼死。「林」字明显属阴,所以林彪搞得了刘少奇;「彪」字却十足阳性,所以林彪也是中共权斗的牺牲品。

老毛用来制约林彪的牌,就是江青、张春桥他们了。从名字上看,「江」有水,「桥」必与水同在,江青、张春桥比林彪阴得多,所以能够协助老毛最终把个常胜将军林彪赶得死无葬身之地。可是,反过来呢,江青、张春桥也没有什么好下场。他们的名字里,还嫌阴气不足,尤其是还有某些阳性的属性。江青的名字,取自唐诗「江上数峰青」这么一句,暗藏了「山峰」之意,那也是「独秀」、「高岗」之流。她的本名李云鹤,至少这「鹤」字是很有轩张、向上飞扬之势的,那也是阳气升腾的意象。至於张春桥,单单一个「张」字,如前所述,就摆脱不了阳气的。

阳气回升,不得善终

等这些人乱烘烘地你方唱罢我登场之后,老毛也伸腿完蛋了。老毛治党四十一年,阴盛如斯,他一死则中共党内的阳气即有所回升。接下来的三任第一把手,都是阳气十足的名字: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

华国锋原名「苏铸」,一九三八年参加共产党游击队的时候,取了这个化名,据说是「中华民族抗日救国先锋」之意。「华国锋」这个名字,不像他那个人那副窝囊样儿,而是锋芒毕露,精气神儿十足。请注意,这个「锋」,还不是山峰的峰,后者不免入了「独秀」、「立三」的路子。无论哪个「峰/锋」字,阳刚挺拔是没有问题的。这也决定了华国锋在中共这个阴人党里不可能坐稳第一把手的宝座。尽管是老毛的接班人,尽管胆敢一网打尽毛的老婆及其同党,过不了几天还是要下台。

接下来,中共里面独二无三的两位领袖相继登台了。这两位的名字的特点,是阳光灿烂。胡耀邦,字国光,连名带字就占了两个「光」字,其阳气之盛自不待言。赵紫阳,虽则其原名赵修业没有什么明显的阳刚色彩,但「赵紫阳」这三个字却是字字光芒:「赵」谐「照」音,已经阳光在照了;太阳还是紫色的,可见阳光之烈。因此,毫不奇怪的是,他们二人都不可能在中共总书记的位置上坐得长久,甚至不可能平平安安地走下这个位子。他二人相继被逼辞职的事情,是当今历史,大家都了解,就不必这里赘述了。

这里要讨论的,是这样两点。第一,尽管中共历史上的领导人,特别是在毛之前,尽有阳性色彩明显的名字,但除了胡、赵二人,却没有取义阳光的字样。从这里也可以看得出来,胡、赵时期,是中共与自己本性很不同的一段时期。第二,尽管这样,他们却并不可能改变中共;最终还是中共这个阴人党搞掉了胡、赵。就此来看,那些寄望中共有朝一日幡然悔改、另开局面的想法,从玄学上也是完全说不通的。

小平小阴,过渡人物

搞掉华、胡、赵三位的,就是在毛之后实际掌握中共大权的邓小平。从名字上看,「邓小平」也是个比较怪的案例,总体属性是毫无疑问的阴,但却阴得不严重、不明显。说不严重,是因为「小」字属阴,如同「大」字属阳,但毕竟是个小阴;说不明显,是因为这个名字也有一点儿水气,那就是「平」字谐音「瓶」,是装水的物件。事实上,终老邓之年,民间是用「瓶子」来指代他的,当年大学生抗议往往摔碎瓶子,藉以发泄对老邓的不满。可是,这点儿水,有好多层的限制。首先,这水是在瓶子里,这个限制很直接、很实在;就老邓的名字来看,连「瓶」字也是隐藏的,於是又有一层限制;接下来,这瓶子是「小平」,装水充其量也装不了多少,更是第三层限制。所以,老邓一辈子当不了中共的第一把手,并非没有玄学上的根据。

当然,这一点水性、阴气,在中共这个阴党之中,已经足以镇克华国锋这样的阳刚名字,还可以颠覆胡耀邦、赵紫阳的阳光世界。在多层意义上,邓小平只是一个过渡人物。从毛泽东的祸水泛滥,到毛之后的中共,至少在八十年代小有收敛,「水进瓶中」就是一个直截了当的玄学标志。但是,祸水并未断绝,仍然存在小瓶子之中,是可以保存、接续的。到了一九八九年的天安门,中共不仅回复了老毛残民以逞的本性,而且变本加厉到把坦克开上北京大街来屠杀民众。这样的十足阴毒,也是邓小平这样的名字所不能充分显示的了。接下来,中共的一把手,其名字就回到了老毛的路子上去,不仅直接包藏祸水,而且水势汹涌。江泽民、胡锦涛,这就是我们要在接下来的「末篇」里所要分析的了。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