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最牛县委书记"东山再起 网友惊呼后台很硬

作者:宋广辉 发表:2008-11-24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牛书记" (资料图)

"最牛县委书记"东山再起,很像"报复"舆论

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原县委书记张志国近日履新,职务是沈(阳)铁(岭)城际轨道(轻轨)交通工程办公室副总指挥。11月20日,铁岭电视台于晚间播报的"铁岭新闻"披露了张志国的新职务。

这一消息一传开,各大网站上网民纷纷惊呼,有人干脆猜测说:张志国后台很硬,水很深!

今年年初,张志国派公安人员到北京拘传对西丰县进行舆论监督的记者(见本报1月7日一版),因此被网民称为"史上最牛县委书记"。"西丰警察进京抓记者事件"一时成为全国性大新闻。

2月5日,铁岭市委召开常委会听取调查组汇报后认定,张志国身为县委书记,法治意识淡薄,对进京拘传记者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直接领导责任。为此,市委决定,责令张志国引咎辞职,并向市委写出深刻检查。

有谁敢想,9个月之后,张志国这样一个"法治意识淡薄"的官员,竟然不可思议地东山再起,其速度之快,其不明不白,令人咋舌,难怪会震惊网络,成为一大新闻。

在法治社会,像张志国这样一个"法治意识淡薄"达到"史上最牛"地步的县委书记,影响极坏,民愤极大,本该受到严厉惩处。但有关部门在其受处分仅仅9个月后,就安排其异地做官,这不能不让人怀疑,当初所谓的"处分",是不是只是为了暂避风头,平息人怒的权宜之计?"责令张志国引咎辞职"是不是真正为了维护党纪法规?底下有没有不可告人的交易?否则,就像网民一针见血所言:"铁岭没人啊,沈阳没人啊,中国没人啊,中国真的就找不出一个比张志国更好的官吗?"

铁岭也好,沈阳也罢,肯定能找到一个比张志国更好的官员。但不知为什么有关部门偏要让张志国东山再起。是不是为了给当初愤怒的舆论一个"报复"?否则很难说得通,因为这种安排,使得张志国派警察进京抓记者的荒唐的违法行为,成本或代价几乎是零。人们有理由质问,张志国究竟有没有受过处分?甚至他的重新任命是否属于"带病提拔"?

还是让我们听听网民的呼声吧:"记者小心哟,你们再讲他,他还是会来抓你们的!"、"真牛!(张志国)这样的辞职是侮辱百姓的智商!""这样的人还能当领导,说明他的领导也有问题"、"让一个素质如此低劣的干部再出来掌管一个大工程,真是不可思议"......

来源:腾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