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艺术家赞誉《全球华人油画大赛》(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08-11-26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写实人物油画,“真善忍美展作品”,陈肖平,“纯真的呼唤”,2005。

【看中国记者 苏修贤 台湾报导】‘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以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人物写实油画艺术为主要目的,希望促成东西艺术文化交流,深获港、台艺术界的一致赞赏与推崇。

香港美专校友会主席,以擅长创作写实油画闻名的朱应东,肯定‘新唐人电视台’在回归正统艺术方面的努力,“举行一个传统写实人物画大赛,将我们写实画派带上一个正当的途径,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新唐人电视台做得是相当的好。”

‘香港真善美美术学院’创办人 ─ 名画家张若瑟博士更表示,该学院全力支持赛事,以发扬真善美精神。

被誉为“南台湾阳光画家”的潘枝鸿老师,认为大赛有助于提升华人的艺术水平,带来立竿见影的良好影响,也让台湾美好、善良纯朴的乡土文化弘扬到世界各地。

潘老师自己不仅拿出作品参赛,也鼓励画界朋友共襄盛举,他表示:以人物为主的写实油画,是实力的展现。‘新唐人电视台’能够主办全世界华人大赛,是进入艺术的核心,堪称是华人之光。

这项大赛锁定在:“人物写实油画”,‘华人现代艺术研究会’会长、 资深西洋画家 ─ 邝高华对此表示说,创作写实人物油画需要很高的技巧和功夫,“一幅好的写实油画,除了素描好、色彩丰富,而且不能流于低俗,并且构图、画意都要完善”。

除了画出人的特质之外,画家还要和模特儿有充份的沟通,才能画出传神的人像。邝高华赞扬“现代已经有很多人放弃了这种传统的画法,社会也未必对他们这么重视,有这样的比赛真是一件好事。”

‘台湾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赖武雄老师说:“整个美术史上脉看起来,绝大多数的画家,一流的画家都是人物画画家”,人物描绘以精细的比例、结构、细腻、光影等纯熟的写实技法呈现完美的型态,传达高尚的精神价值。

知名画家李足新老师回顾艺术发展史,在道德滑落、审美的价值与判断混淆不清的今日,歌咏高尚情操和品德的人物画,到现在仍撼动人心,“整个社会他己经是颠覆了,现在整个社会没有,我们不要说可贵的,那种人性的东西,这是其来有自的”,李老师表示:“这是一个满重要的机会,真的鼓励大家都去参加!”。

高雄‘南风画会’副理事长 ─ 颜逢郎老师说:油画媒材的鲜艳饱满、富于张力,可以表达出创作者的强烈意念。然而台湾画界欠缺人物画主攻的画家,因为人物画难度高,要画得好,画得细腻,达到形神兼备的境界,必须有足够的专业能力,基本功底要很深厚扎实。

对于本次赛事,颜老师认为方向是很正确的,有高度挑战性,能唤起国内艺术界对人物写实油画的重视,对台湾整个美术教育也有正面激励作用。

如何才能画出一幅好作品?张若瑟博士表示,在西洋画方面,一位画家必须学习“古典派风格”,才能有扎实的基本功。

他的体悟是画家的心境要静,才会画出最美的画。而一位好的画家除了深厚的绘画技巧,道德修养是不可缺的。朱应东强调,好的画家必须要重德。“如果你本身在自己道德方面修养不够的话,你表达的出来的东西,始终是会差一些。无论是选择题材或者表达方面,我觉得,作为一个画家一定要在道德方面要有一定的修为。”

写实人物油画,“真善忍美展作品”,李园,“蒙难在中原”,2004。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