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恐怖攻击 市场停摆

发表:2008-11-28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金融之都孟买周三深夜发生上百人死亡的恐怖攻击事件,导致周四该国紧急停止股、债、汇市交易,为三年多来首见。此一伤亡惨重的恐怖攻击事件,恐将使在这波金融大海啸中、因外资大举撤离而大跌的印度股市,收复失土的希望更加渺茫。

这是印度首宗针对外国人士发动的恐怖攻击事件。孟买警方表示,周三深夜发动血腥攻击、并造成上百人丧生的恐怖份子,挟持数十名旅客为人质,躲在遭安全部队团团包围的三家主要商务旅馆内,这三家旅馆是泰姬玛哈、特里丹特与奥拜罗。

遭到恐怖份子疯狂扫射的场所,还包括孟买市内科拉巴购物区、圣塔克鲁斯国内机场、以及名列世界文化遗产的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

目前安全部队与恐怖份子仍在对峙当中。据目击者表示,恐怖份子挟持至少15名人质到泰姬玛哈旅馆,其中有半数人质为外籍人士。

受此恐怖攻击事件冲击,印度的S&P CNX Nifty股价指数期货11月合约周四在新加坡市场一度大跌2.9%之多。而该事件恐将使遭到金融大海啸无情袭击的印度股市继续向下沈沦。

新加坡交易所表示,11月S&P CNX Nifty股指期约的到期日将被延后至11月28日。

印度股市指标指数Sensex自今年1月8日的历史新高20873.33点反转下跌以来,已暴跌57%。若该指数未能止跌反弹,将在今年创下史上最大跌幅纪录。过去六年,在各界看好印度经济前景下,该指数年年上涨。

在孟买IDFC资产管理公司协助管理8.72亿美元资产的波克指出,恐怖份子以外籍人士及商人为目标,将重挫投资人信心,印度当局必须采取铁腕手段应对。

宝盛银行(Bank Julius Baer)的亚太投资长阿南沙拿加斯瓦兰说,这起恐怖攻击事件可能会引发一些卖压。他表示他对印度的看法在此事件发生前就已转趋谨慎,主要是因全球景气趋冷与印度的经常帐赤字扩大。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