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被处决:营口蚂蚁案董事长汪振东

发表:2008-11-28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养蚂蚁致富为诱饵,营口东华经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汪振东非法集资诈骗人民币29.9亿多元。经最高法院核准,汪振东26日在辽宁省营口市被执行死刑。

新华社消息,51岁的汪振东是辽宁省盖州市榜式堡村人。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认定,2002年5月至2004年12月,汪振东以盖州市宇晨养殖场、营口东华生态养殖公司等企业的名义,在未经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批准、无资金保证能力的情况下,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采取用后笔集资款兑付前笔集资款本金和利息的手段,诱骗蚂蚁养殖户与其所属公司签订《蚂蚁养殖购销合同》共计 109161份,非法募集资金人民币29.9499亿元。上述资金中,除偿还部分养殖户本金14.755亿元及支付高额利息7.2147亿元、东华集团下属企业占用1.9959亿元外,剩余款项被汪振东个人以广告宣传、企业庆典、赞助、偿还个人贷款、借给个人或单位使用等各种形式支出,案发前尚有 7.9802亿元无法返还。汪振东的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并造成特别巨大经济损失,还导致1人自杀身亡,犯罪情节特别恶劣。

汪振东因涉嫌集资诈骗罪,2005年7月被批准逮捕。2007年2月,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汪振东犯集资诈骗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汪振东对一审刑事部分判决不服,提出上诉。2007年11月,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东华集团集资诈骗案的其他 15名涉案人员也被依法分别判处10年至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50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罚金。

大陆某网站网友热议:

谁用谁知道?

哦,谁用谁知道。

加拿大人民发来贺电

本山是不是也该抓了?

赵本山的出走与此有关吗

汪没了,半山走了,薄书妓呢?

王奉友同志安在?o(∩_∩)o...哈哈

反对死刑,死刑是隐瞒事实的手段.

典型的杀人灭口。

本山忽悠的蚁力神,是另一个诈骗团伙,其头目名叫:王奉友。那个集团后台比现在这个被墙壁的汪振东更深、更强大。

这件事情反映出东北官场黑暗的水平全世界首屈一指。

yls的经营当年是受到很多达官贵人的首肯和支持的。相比较上海的社保案的官员,他的量刑让人觉得就是杀人灭口,如此巨大的非法集资案必然涉及到主管和相关官员的职能行使问题,但是x力s这个案件从去年年底爆发到现在一反经济案件的办理速度,速判速决,yls老板一死东北盘根错节的官员纽带链上的那些实力人士又可以大松一口气。看来,中国的腐败窝案以后是很难找到存活的证人了。杀人灭口已经是开始打着法律的幌子公开进行的事情了。

同样是养蚂蚁骗局,汪振东被墙壁,另一个更大忽悠就没事,这充分说明,在好5倍的地方,要玩就应该玩大的






来源:新华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