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恐怖攻击 金融市场瘫了

发表:2008-11-28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孟买金融中心26日晚间惊传一连串针对外国人的恐怖攻击,造成至少125人死亡,并导致27日股票、债券和外汇交易市场全面停摆。分析师认为,这起研判是印度本土回教激进组织发动的攻击事件,可能冲击短期的外国投资人信心和旅游业,但不致严重影响印度经济活动。

配备步枪和手榴弹的武装暴徒,26日晚间在孟买金融区至少十个地点同时发动攻击,包括豪华旅馆、客满的餐厅、拥挤的火车站,和一个犹太组织总部,杀死至少125人,并有327人受伤。暴徒也挟持数十名西方人,占据两家豪华旅馆,与印度警方对峙近20小时。

自称"德干圣战组织"(Deccan Mujahedeen)的本土回教激进团体,声称发动26日的攻击,目的是反对印度回教徒遭迫害。但英、美两国情报官员认为,从攻击的手法研判,这可能是盖达组织主导的恐怖活动,尤其是暴徒枪决持英国与美国护照人士,和选择西方人集中的攻击地点。

孟买证交所与全国证交所27日停止交易,印度债券、外汇、商品和货币市场也全都关闭。这是印度金融市场三年来首度因故全面关闭。以外国人为目标的攻击可能加速外资撤出印度市场,使今年来下跌56%的孟买股市指标Sensex30指数进一步下跌。该指数26日上涨3.81%,收9,026.72点。

孟买IDFC资产管理公司经理人波迪克说:"特别令人担心的是攻击针对外国人和企业人士。短期的投资人信心势必遭到冲击,因为攻击事件发生在金融中心和具有象征性的地点,印度当局必须断然采取对策。"

印度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将首当其冲,两家印度最知名的旅馆泰姬玛哈饭店(Taj Mahal)和欧贝罗伊三叉戟饭店(Oberoi Trident)都遭攻击。饭店主管预期,未来两个月将出现大批旅客退房。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