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航燃油套保浮亏近1亿实际亏损已达107.45万

作者:陈姗姗 发表:2008-11-29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航和东方航空公布了由于燃油套期保值而录得巨额浮亏后,国内另一家航空公司上海航空(600591.SH)今天也公告了燃油套保的亏损情况.

截至2008年10月31日,公司的航油套期保值合约所测算的公允价值损失约为0.98亿元人民币.而这期间该套期保值合约已经发生了实际现金损失107.45万元.

上海航空在公告中透露,公司目前持有的套期保值合约是在2008年7月间订立的,期限最长至2010年,套期保值量约占公司2008年全年预计耗油量的4 %.合约订立当时,国际油价处在高位,且市场普遍预期油价将继续走高,但随着美国次贷危机演变为全球金融危机后,国际原油市场也发生了剧烈变化,航油价格 持续大幅下跌.

此次上航的公告并没有公布燃油套期保值的具体类型,不过与其他航空公司一样,上航同样表示公司开展航油套期保值业务的目的是为了规避航油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减小公司因油价上涨造成经营的不确定性.通过与对手方订立燃油保值合约,稳定和固化公司一部分的航油成本.上航 称,今年1 ~ 9月份,航油成本占营运成本的比例已达45%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公允价值损失并非现金实际损失,不过,由于上航签订的合约有的已经到期,截至10月31日因为套期保值合约已经发生的实际损失达到了107.45万元.而其他两家航空公司目前还没有发生真正的现金损失.

不过,上航也同时指出,如果未来航油价格长期处于低位,公司的航油采购成本得以降低,同时,目前只占全年耗油量4%的合约也将远远小于公司航油现货采购成本的节省部分.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