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女躲储藏室 不进食存活51天

发表:2008-11-3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找小英曾登过的寻人启事(网路图片)

江苏无锡某中学的一名15岁初二女生,因为学习压力过重离家出走,躲进某单位不到两个平方米的储藏室。她每天只喝自来水不吃东西,竟奇迹般存活了51天。

11月25日孩子被来收拾储藏室的师傅发现时,已经非常虚弱,她自称离家出走后就一直躲在这个储藏室里,在此期间只喝过储藏室门外的自来水,乘没人时到储藏室门外上个厕所,没有吃过任何东西。

女孩生命垂危

据杨子晚报消息称,11月25日晚上8点,无锡某医院急诊部的大门被猛力推开,一对父母抱着一个女孩冲了进来,值班医生检查之后立即开始了急救,孩子的母亲跑上跑下地办理各种手续。进行急救的主治医生很快发现,该女孩已经出现了“电解质紊乱”,身体基本上动不了了。很快,一纸“病危通知单”摆到了无比慌乱的女孩父母面前。

主治医生表示,26日凌晨女孩方才抢救过来,情况慢慢稳定。医生坦言,这孩子本来比较胖的,经过这么多天下来瘦了很多,也幸亏比较胖,她才能撑下来,一般情况下很难支持得下来。

小英的出走,引发了家人的恐慌,父母还专门贴出了寻人启事,只是一直没找到。现在看到小英被找到并安全获救,家人总算松了一口气,用小英表姐的话说,事情能这样,“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江苏省中医院急诊科主任芮庆林表示,以科学角度来看,目前尚无法证明人不进食能活51天。一个人的能量来源包括蛋白质、水和脂肪,三者缺一不可,一个人不吃不喝只能支撑3~4天。如果可以喝水,通常活半个月,如果身体“库存”多,活动少,可能活3周,生存51天, 除非孩子喝的水是果汁或有其他营养成分。

孩子已能吃棒棒糖

昨天中午,看着守护在病床周围的爸爸妈妈,小英专心地吃着棒棒糖,只是偶尔和旁边的表姐说两句话,脸色看起来还不错。

主治医生说,经过两天治疗,现在也能稍微说说话,但是考虑到她进来的时候肝功能已经受到损伤,加上怕影响其肌肉发育,“她还需要继 续住院观察至少两周,而且恢复情况还要看她本人各方面的情况。”

有知情人称孩子是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压力太大才会离家出走。孩子的父母询问时,两人都表示小英成绩 一般般,不过到底为何,他们也弄不明白,只是摇头说:“我们也搞不清楚,现在孩子心情也蛮复杂的,只能等出院之后再问她。”

小英也不愿意提起此事,脸色很不好,而且干脆沉默不语。小英的父母则说,孩子学校的老师来看望过,大家都希望她能好好养病,并且不要影响孩子在学校继续学习。

当晚,在小英病房,一位被小英妈妈称为某某老师的中年女性,当时正要离开,当被询问是否是学校老师时,对方赶紧回答是“朋友”,随后即避开,到别处与小英妈 妈一起继续谈论孩子的情况。

关注孩子性格成长

“ 孩子这么做,主要是出于一种自我防御!”无锡相关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辅导教育专家尤老师分析,小英离家出走可能是为了躲避某种压力,采用躲藏的方式在心理学上称为“退缩”现象,也就是说她可能是希望能够像婴幼儿一样,通过躲藏的方式逃避掉自己压力,可以不用考虑责任之类的东西。

尤老师说,现在小英的心理还是防御式的,可能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开口将真正的出走原因讲出来,“尽管说过是学习压力,但是原因可能还有其他,如果与父母缺乏正常的沟通方式,作为孩子的小英就可能采用极端的方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