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身工》删除是因为包身工很多

发表:2008-12-01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下午我在街头(温州永嘉县某某镇)亲眼所见一幕。一个女工因为嫌工厂环境有毒,以没发工资没钱用为由去辞职,厂老板不答应辞职,并给女工一百元钱做“生活费”(在浙江温州地区很多工厂都是每个月只发一两百“生活费”,到了年终再把剩下的钱补上,目的是防止工人中途辞职)
女工得到一百元钱后想到这样做下去对身体不好去辞职又不答应,所以就悄悄的拿了自己的行李坐了一个三轮车溜之大吉。可是刚走不多远,厂里的人骑摩托车追了上来不由分说抢女工的行李,打了女工两个耳光。女工说我把一百块钱退给你还不行吗?那个人说不行一定要跟我回去。最后围观的人都帮女工说话。突然多出来几个打手样的人,刚才还帮女工说话的人(包括我)都不敢说了,接着那个骑摩托车的拿出手机打电话,不到三分钟来了几个人,穿的是警服我还高兴,可是仔细一看是协警,他们不由分说把女工拉下三轮车,抢了行李,还摔坏了东西,汗!女工这时坐在地上大哭起来!!摔坏了东西她心疼啊,打工本来挣钱就不容易。

后来她被那些人带走了,听周围群众说那些协警平时就跟那些工厂的关系很好,因为那些工厂常常请那几个治安联防队的人吃饭,逢年过节的还要给数目可观的红包,目的是要靠他们罩着。这年头没有人罩着怎么做生意呀! 1994年,我的一个远房亲戚去东莞打工,一天凌晨3、4点钟突然来敲我广州住所的门,满脸疲惫和惊恐地对我说,那是个黑工厂,我差点回不来了!他边吃边洗边说:中介和工厂串通,一点一点把他身上的钱骗掉,一步一步地把他转到封闭的地方,最后进到一个大铁门院子里,一旦进了大铁门,就是武力管理,铁门里面是打手,铁门外面是当地保安,把钱和身份证都收掉,每天干16个小时的活,吃的几乎没有油,住得也很差,身体状况急剧变坏,我那亲戚规规矩矩地瞅了三个星期的机会才跑出来,他很能跑,力气也很大,他饿着肚子搭车爬车跑步到了我的住所,没有了身份证,更没有要工资!我本想和他一起找劳动监察大队申诉,但是,由于他没有身份证和暂住证,只好放弃了这个计划,因为大家都知道那个时候暂住证意味着什么!后来是孙志刚用生命废除了罪恶的收容遣送制度。

没想到事隔14年,温州同样存在着类似的事情,法律这个词经常听到,但它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太不实惠了,能超越法律的人太多了,那些政府雇佣的网络人员,他们对事实不感兴趣,他们只想拿到每天的网酬,为了那口狗粮,以污言秽语的谩骂、东拉西扯转移话题偷换概念等方式把水搅混,但这些岂能改变那每日发生着的现实!

杨佳为什么杀人?因为他要讨一个说法,但是专制政府控制下的司法不可能给他一个说法,所以他才会杀人,杀一个不亏,杀两个赚一个,合法途径只是一个遥远的说辞,现实是:酷吏奸商富敌国,警黑勾结民蹉跎,衙门半掩门虚开,步步都是潜规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