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斯里兰卡 最值得期待

作者:佩珊 发表:2008-12-01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基里亚狮子岩

斯里兰卡位于印度半岛南端,素有"印度洋上的真珠"之称。虽然只有台湾两倍大,却拥有六个世界遗迹,难怪成为目前深受瞩目的古文明旅游新兴去处。除了遗迹,英伦风情、生态、海域休闲及领先的环保概念,也成为斯里兰卡的魅力所在。

斯里兰卡属于国人较不熟悉的区域,但对想尝新的民众颇有吸引力。从经济面来看,相较于其他古文明地区,斯里兰卡约莫四万元左右的价位,在不景气当中成为古文明旅游的好选择,斯里兰卡也是美国专门介绍富豪生活的富比世(Forbes)杂志所推荐最值得期待的旅游地喔。在地理位置上,斯里兰卡靠近赤道,四季如夏,12~3月是气候宜人的旅游旺季,来观光渡假避寒的欧洲旅客不少,素质良好。

根据富比士杂志的看法,斯里兰卡不但自然文化遗产丰富,还有迷人的宗教氛围,并称赞首都可伦坡,是亚洲城市里面市中心古迹保存最好的。另外也以"红茶王国"著称,拥有无与伦比的海滩及郁郁葱葱的森林资源。

 
国家公园中以象群闻名

近期玩过斯里兰卡的游客,回来后的满意度相当高。旅行社也表示,虽然目前到过斯里兰卡旅游的大概还不到一万人,但他们相当看好这个市场。他认为斯里兰卡的吸引力是多面向的,佛教文明就是其中一项重点,像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坎迪(KANDY),为世界上珍藏佛祖释迦牟尼佛牙舍利唯二的两个地点之一,也成为世界佛教景仰中心。另外,斯里兰卡境内列名联合国世界文化遗迹保护名单(UNESCO)的名胜古迹相当多,像是丹不拉(Dambulla)的黄金寺庙及洞窟寺庙、希基里亚(Sigiriya)的狮子岩、波罗那露瓦(Polonnaruwa)宫殿遗址、嘉列古都(Galle)的海滨古城及要塞等。

另外英伦风情也是重点,19世纪英国人曾统治斯里兰卡,选在海拔1889公尺多雾潮湿的奴娃拉.伊莉亚( Nuwara Eliya)大规模种植红茶,并大幅兴建度假别墅、旅馆、高尔夫球场等,让整座山城宛如一座英国小镇,所以也被称为"小英伦"。如果到此有机会住进百年历史的贵族饭店喝一杯锡兰红茶,更能体会当年英国贵族的奢华岁月。目前则以英国查尔斯王子曾入住过的饭店THE TEA FACTORY饭店最具名气。

 
斯里兰卡特殊的立钓

生态保育也是斯里兰卡的特色之一。可以到海龟抚育中心看看小绿觿龟,前往海滨欣赏独特的"立钓",或搭乘吉普车深入全斯里兰卡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雅拉野生国家公园欣赏野生动物。斯里兰卡国宝级建筑大师Geoffrey Bawa故居及绿建筑也不可错过。

斯里兰卡美丽的海域相当吸引人,由于西南海域靠近马尔地夫,因此一年四季都有不亚于马尔地夫的金黄沙滩及蔚蓝海岸可游赏,海鲜美食也很丰富。旅程结束前,记得喝杯水牛优格,并买本大象粪便环保回收纸笔记本,这可是斯里兰卡政府用来赠送国外贵宾的纪念品喔。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