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入中古世纪之美的史特拉斯堡 (图)

作者:北尾夏子 发表:2008-12-02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初到史特拉斯堡,立刻被处处可见的美丽德式斜木条屋,以及清澈河水穿过的小城美景给深深吸引。这个超过2000年历史的城市,更被联合国文教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一眼看见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便有令人沉沦在中古世纪之美的赞叹,每走一处,是满眼的惊喜,任凭怎么用数位相机拍摄,都无法完全捕捉那独特建筑与人文艺术的惊艳。

 
处处可见的德式斜木建筑,让人有种走进中古世纪的错觉与幻想,沿着街道漫步,更发现一种属于亚尔萨斯的特殊风情。

 至今有2020年悠久历史的史特拉斯堡,法国第七大城市、亚尔萨斯省政治、经济与文化的中心、欧洲议会所在地,这些其实都不足以作为它的代表。由于史特拉斯堡保留着完整且丰富的中世纪欧洲艺术文化以及建筑,1988年在这个城市欢庆2000年生日的同时,史特拉斯堡被联合国文教组织(UNESCO)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个定位,更使得它带上犹如桂冠的光环,以城市小巨人之姿跃上世界舞台。


围绕在圣母教堂广场旁的斜木建筑,各有不同的特色,远看像极了ㄧ栋栋的娃娃屋。

初到史特拉斯堡,一定会被处处可见的美丽德式斜木条屋,以及清澈河水穿过的小城美景给深深吸引。走在以圣母大教堂为中心的广场与小法国区,仿佛走近中古世纪的欧洲,更令人惊讶的是,没有任何现代建筑穿插其中,破坏这一整片中世纪的德式木条建筑。所有的现代化建筑物,像是商量好的默契似的,都座落在这个区域之外。即使到处有着观光客,史特拉斯堡始终显现一种宁静之美,像世人展现它的独特。

位于旧城中心的圣母教堂,在夕阳照射下,更清楚可见繁复精致的雕刻。

 如果以为这是史特拉斯堡天生的美丽与骄傲,那可就大错特错。位在法国东边的亚尔萨斯省,由于地处法国、德国与瑞士三国交接之处,打从16世纪引发宗教战争开始,这块地方就陷入法兰西与普鲁士族群的战争之中。翻看2000年的历史里,一下归为德意志民族统治,一下又归为法国统治,夹杂在中的亚尔萨斯,少说至少更换过四次国籍。也难怪在这儿唸书的朋友说,如果你要认真问史特拉斯堡的人是法国人还德国人时,复杂的历史纠缠让他们也一时难以说清。

正因为如此,却在亚尔萨斯形成一种特殊的新德法文化:在这儿德语也通用,不少人更同时会说法、德两种语言;标榜传统的亚尔萨斯料理中,有着法国佳肴以及德国香肠与猪脚,用他们的风味满足观光客的味蕾;亚尔萨斯不仅产葡萄酒,更是法国唯一有土产啤酒的地方,在这儿喝啤酒,还带点德国的豪迈。

在历史纠葛与文化融合中,史特拉斯堡,以它自己独特的面貌,呈现出这个城市的美,有如清新出脱的少女。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