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现神秘丛林 存中国珍贵植物(图)

作者:闻天 发表:2008-12-04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今170多年的英国维多利亚时期,一名探险家曾创作过一副《失去的丛林》油画。日前在英国法尔茅斯郡,几名园丁在清理灌木丛和树木时竟然无意中发现了该油画所表现的神秘丛林,该丛林中有多种奇异的植物,其中还有中国的黄常山(Dichroa feberifuga Lour.)。

维多利亚时代曾有油画记录

英国媒体27日报道,这些园丁隶属于特丽巴园艺公司,他们在位于康沃尔的法尔茅斯郡一个山坡上发现这个茂密的丛林,该丛林占地大约0.2公顷,主要生长着热带植物,如棕榈树等。该丛林曾在维多利亚时代的一名探险家油画中有所体现,此前人们一直没有发现该丛林的地点。

据了解,这些工作人员是在位于峡谷的斜坡上修剪灌木丛时发现这个秘密丛林的,该丛林中有一颗高达7.6米的参天大树。另外这些工人还在这个丛林中发现了一般生长在南半球的植物,包括棕榈以及茱蕉和巨大的蕨类植物。

专家们认为,1840年左右,出生在海运世家的福克斯在维多利亚时代从世界各地带来种子和植物,并种植在此地。不过随后,这美丽的景色在世间消失了。

园丁:像童话故事一样

39岁的园丁迪奇说:"当时我正在清理灌木丛,随后发现了这令人惊讶的丛林。我在这里工作了将近18年,此前一直没有听到过关于它的事情。这简直就像孩子们看的童话故事一样。"

另外一名园丁克莱尔也表示:"这样难以置信的景致居然很久以前就在这里了,只不过人们一直没有注意到它的存在。"

丛林中种有中国珍贵植物黄常山

据报道,发现该丛林后,特丽巴的工人们花费了两周多的时间在丛林中开辟了一条道路。

在丛林中,工人们发现了数种外来的物种,其中包括中国的黄常山,该植物在英国本土几乎没有。这种蓝色的植物在中国被用作中药。其它的外来物种还有加那利群岛的枣椰树和生长在东亚以及南美洲的八仙花属灌木。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