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购房团"续:赴美买房真财主还是冤大头?

发表:2008-12-04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购房团"备受关注,美国知名房地产经纪人,国内学者,业内专家提醒千万别轻率---

近日,有关搜房网二手房北京公司推出的美国购房"抄底团"报名服务引起了关注.现在是不是去美国楼市抄底的时机?美国购房"抄底团"是不是真的火 爆?美国实体经济出现危机的背景下,去"抄底"楼市会不会有风险?国内购房人去美国购房需要什么手续?要交哪些税费等等都成了购房人,业内人士和有关专家 热议的话题,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美国房屋经纪人

国内购房人要先弄清"底"再谈"抄底"

那么,美国楼市到底如何?房价下跌情况怎么样?记者昨天上午打通了在美国"大华府地区"做房地产经纪业务的美国大都会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张伊立的国际长途.

■美国好的地区房价松动不大

"现在是不是到美国买房的时候?任何时候都有合适的和不合适的,因此,这个问题和现在是不是该炒股一样,有责任心的人都不好回答."张伊立说, "其他的地区我不了解不能评论,但是在大华府地区,整体房价是下调了,但是好的地区下调幅度最多不超过5%,而一些偏远,差的地区则下调50%的都有,而 且还有继续下调的空间.但是下调越大的地方,越要慎重购买. "

那么,美国什么样的"好地区"房价松动不大?张伊立强调"好的交通,好的学区,这些地方房价松动的都少."她以马里兰州为例,举例说明"好地 区","在美国买房,一直奉行的都是'地段,地段,地段',即地段是第一要素,像Bethesda, Potomac, Mclean这三个地区,因为交通方便,不用开车消耗太多汽油;加上有好的学区和高素质的居住群体,住房需求量一直很大,因此供需关系决定这几个地区房价 一直很坚挺,下调幅度不会超过5%.而一些学区不好,偏远,需要消耗汽油量大的地区,则房价下调了40%到50%,还有继续下调的空间. "

而从房价看,马里兰州好的地区目前旧二居室公寓价格(不算管理费)约在20万到30万美元一套;独立屋则在50万到60万美元一套.

■美国购房简单但养房难

"美国房地产市场从来不排除外国人购房.现在的情形下,只要你有签证,并且能够支付50%以上的首付(次贷危机前, 20%就行)就可以购房.而从购房交易税费上看,成本也不是很高,一般占购房款的3%就够了. "张伊立强调,"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美国买房虽然很简单,但是养房不同于国内,我提醒国内购房人千万别一窝蜂来'抄底'要先弄清楚美国购房和国内购房的区 别再说. "

张伊立介绍,首先,美国的房子不同于国内,公寓很少,大多是单独的House,冷气,暖气每套房子都有自己独立的系统,因此,买房前一定要先想清 楚,买了是自己住还是会空闲,空闲的话如何委托房地产公司代管.其次,美国公寓管理费很高,一套普通的二居室公寓,每月的管理费用约在500到1000美 元.第三,每半年还需要缴纳购房款0.1%的房产税,以一套20万元的房子为例,每月仅房产税就需要缴纳200美元.

■房价下调大的房子最好不要买

"房价下调很大的房子最好不要买.尤其是现在有的美国公司去国内做的那些所谓的美元'18000 '买一套的房子."张伊立提醒.

据她介绍,美国在1997年前后楼市也曾经出现了波动,但是有很多房子甚至1000美元就能买到. "但是买了后,房主很快就发现,这些房子根本没有办法住,偏远不说,周边环境也不安全,居住的人群素质也偏低,根本不具备常住的条件,还需要缴纳房产税. "

也正是如此,张伊立提醒想去美国抄底楼市的人一定要慎重. "要提前想好买房后住还是不住;要考虑养房的问题;要考虑交通,居住人群,学校等在内的房子的具体情况.到了当地后要多问,多看,全面了解房子的优缺点, 并通过当地的报纸广告,找到信誉很好的房地产经纪人进行购房. "

"抄底团"组织者

"看房团"变成了"购房团"

"购房团不叫'抄底团'我们最初的想法是更倾向次贷危机背景下,组织业内人士去美国看看楼市.只是一经媒体报道后,消费者踊跃报名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昨天下午, "美国购房团"最早的组织者之一,搜房网二手房北京公司总经理高学忠这样告诉记者.

据高学忠介绍,最早策划"美国看房团"是基于两点,首先是受次贷危机影响,一季度美国房价指数下跌11%,个别地区甚至出现房价下调30%;其次 是包括北京在内的国内投资者面临"投资困惑,"在股市,楼市都不景气的情况下,很多投资者急于寻找新的投资渠道. "所以我们发起了去美国看房团,主要是想去看看有什么机会或者经验教训.近日此事经过媒体报道后,到目前为止,报名人数不到100人,消费者占了40%, 他们大多是因为子女留学或者自住而打算去美国购房. "

那么,报名参加购房团的购房人将如何在美国买房?未来如果因买房发生了纠纷,搜房作为组织者是否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对记者这些问题,高学忠说, "消费者报名超出了我们原来的想象,因此,原计划将于1月15日启程的看房团行程有可能面临调整.下一步购房团如何进展,我们也在研究. "

但根据他的解释,原则上讲,搜房在这次组织的美国购房团中,只是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购房团的具体行程将由旅行社和当地合作中介机构安排, "我们更多的是提供服务,提供资讯,对今后购房有可能会产生的纠纷应该是免责的. "

"拟参加者"

美国楼市并未真正见底

那么,无论是购房团还是看房团,参团的人到底是怎么想的?按照高学忠的介绍,购房人是因为子女上学或者自住等原因而想随团去美国购房,因为高学忠 没有同意提供报名的购房人联系方式,记者无法采访到报名参团的购房人的情况.但记者联系到了业内传已经报名参加了该"抄底团"的业内人士,北京某中介机构 负责人贾先生.

"这个时候要去美国买房,显然不是时候,我看美国楼市还没有见底."这是贾先生和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这次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房地产泡沫,进而引发的美国实体经济危机,下一步还有可能会引发信用卡危机,不可预测的风险太大了,因此,抄底绝不是时候. "

也正是如此,贾先生表示,虽然业界都传他要"随团去美国",但他没有最后定要不要去,要去的话也是抱着一种学术研究的态度去看看美国经济,美国房地产市场给国内市场的借鉴,而不是去看投资购房有什么机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