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标语挂满楼挡不住强拆:政府来了(图)

杭州最大规模拆迁六

发表:2008-12-04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龙兴家贴满标语 夫妻房前留念

民生观察获悉,今天上午,杭州市江干区继续强拆民房。今天赵龙兴、徐明发两户被强拆,上午我们和二人通电话时,他们的房子已"倒下"了。

今天首先拆的是赵龙兴家,早上七点左右,江干区那支由公安、城管、保安、干部、钱江新城工作人员和身份不明人员组成的拆迁大军首先来到了赵龙兴家,随后又来到了徐明发家,赵龙兴说来的人有八百多人。这些人来后,将周围封锁,此前由于有拆迁户被抓过,今天老百姓不敢再"惹"那些拆迁人员了。虽然两拆迁户今天没有进行"反抗",但他们此前在自家房子上挂满了抗议标语,如:"假如法律保护不了我们的家园,那么腐败分子的生命也不受到法律保护""人民政府非法强拆民宅越位了""中国宪法法律在杭州为什么不敌腐败官员一句话"等等。

赵龙兴家位于江干区定海社区杭达路50号,他家房子有三间四层,共六百八十多个平方米,可房子被拆后,他家只能得到二百二十平方米的安置房和四十多万元的补偿款。赵龙兴说,他家门前的商品房售价都在二万五至四万三一个平方左右,他家这点补偿款连个房子角都买不到。

赵龙兴还告诉我们说,为了逼迫他们搬迁,2007年12月的一天下午,他正被公安机关传唤时,他家房子的门窗被人给砸了。从2007年12月至2008年5月,他家被停水停电半年多。2008年8月,赵龙兴家再次被停水停电,并且一直持续到今天,而他家的通讯、网络则停了一年多了。赵龙兴说,拆他们的房子是为了建所谓钱江新城,可钱江新城的法人代表是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这是违反法律的,钱江新城的拆迁资格等都没有经过年审。赵龙兴说:"政府就是通过抢老百姓的财产来发展城市""江干区的区委书记曾说过,以强拆为重点,强拆一片,带动一片"。

徐明发家位于江干区定海社区定江路58号,他家房子三间五层,共六百多平方米。徐明发说他现在还不知道安置房在哪里,政府也没给过渡房,今天只能露宿街头了。徐明发告诉我们,他家此前被停电五次,停水两次,9月30日早上他家门窗被人砸坏,当时警察就在旁边看着没管。

杭州市江干区的拆迁主要是因为杭州市政府要在此兴建"钱江新城"而拆的。钱江新城自开工建设以来,涉及拆迁面积和人数巨大,仅现在正在进行的钱江新城核心区二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就约20公顷,住宅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公建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江干区定海社区、唐祝社区和浙医一院、杭报集团等一千二百多户居民被要求搬迁,因此,该项目被当地政府和媒体称为杭州最大的拆迁项目。

2008、12、4

原题目:赵龙兴等两户房子 "倒下" 拆前停水停电半年多






来源:民生观察工作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