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国1.27万人染霍乱575亡 已传至邻国

发表:2008-12-07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津巴布韦(辛巴威)爆发的霍乱已经造成近600人死亡,并蔓延至邻国。英国首相布朗说,该国局势已经成为国际间急迫需要解决的问题。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罗伯特伍德也说,美方希望该国有关各方尽快就政治安排问题达成协议,以接受国际社会帮助,处理该国霍乱疫情。

争权不断 无视霍乱肆虐

BBC 消息,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估计,津巴布韦霍乱疫情自今年8月爆发以来已经造成1.27万人患病,逾570人死亡,公共卫生系统几乎崩溃,威胁逾30 万饥民健康,津巴布韦全国有15个地区的霍乱死亡率超过20%。首都哈拉雷灾情最严重,食水系统已崩溃,居民被迫饮用受污染的井水。部分难民逃到邻国南非,令疫情有蔓延之势。

国营报纸《先驱报》称霍乱爆发和卫生系统瘫痪使国家进入危急状态,并呼吁国际提供援助。

人权监察(HRW)警告,每日多达500名津国国民为了逃避疫情,越境涌到南非边境城镇穆西纳。南非当前有455宗霍乱个案,7人死亡,当局承诺与其他区内国家合作,施以援手。

吁失败总统下台负责

津巴布韦曾是英国的殖民地,该国宣布向津巴布韦提供1千万英镑的紧急援助。与此同时,英国首相布朗指责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把津巴布韦变成了一个“失败的国家”。

布朗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向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施加更大的压力。他说,津巴布韦霍乱肆虐显示政府已经不能发挥正常功能,不愿也不能保护自己的人民。布朗虽然没有明确要求穆加贝下台,但是希望世界领导人能够团结一致保护津巴布韦的人权和民主。

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穆加贝早就该下台。而南非大主教图图也说,非洲国家应该考虑用武力迫使穆加贝辞职,如果他不自愿下台。

此前,肯尼亚总理奥廷加说,非洲各国政府应该推翻津巴布韦当政者。

再度发行亿元纸钞

另外,津国总统穆加贝自上位以来,独裁统治将这个非洲最富裕的国家(上一世纪80年代,不到1元的津币就能兑换1美元),变成饥民处处,通货膨胀严重。

津巴布韦从今年3月29日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选举以来,政局动荡,经济形势不断恶化,商品奇缺,物价飞涨,据官方公布的数字,7月的通货膨胀率达到百分之二百三十亿。

穆加贝解决的办法是大量印钞票。今年8月,津巴布韦央行才废掉了面额1千亿元的超级钞票,不过3个月,再度发行面额1千万、5千万与1亿的3种新钞。

津巴布韦今年3月底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反对党对总统选举结果不满,其支持者同执政党支持者发生暴力冲突,引发政治危机。

霍乱为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不洁净的水源传染,症状为大量水泻、呕吐、肌肉痉挛、严重脱水以及电解质缺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