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一剂药

作者:一冰 发表:2008-12-07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还记得我小时候的一件事,我家有一个街坊,姓周,与母亲同辈,我要叫周姨。周姨人很好。那时候我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黑户。很多人都看不起我们,但周姨不一样,她不但尊重我们,还经常给我家周济那时候重似生命般的粮票油票,我们一家都十分感激。

有一天,周姨忽然生病了,病得很重,到医院一查,竟然是肝癌。医生已经不愿意治了,让周姨的家人把她拉回去,等死。那段时间,到周姨家里探望的人络绎不绝,我也陪同母亲送去了两斤红糖,大家都含泪做好了告别的准备。

可是,半个月后,周姨忽然挣扎着从病床上爬了起来。她把别人送她的东西又都退还了。每到一家,她总是说:"我一个要死的人了,吃这些好东西是浪费,不如留着给大家过日子吧。"她退我们红糖时,还增加了两瓶罐头。母亲不愿意收,两人几乎吵了起来。周姨走后,母亲流着泪又拜起了菩萨:"菩萨你睁睁眼吧,周大姐是个好人呵!好人为啥还让她遭这个孽呵!"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母亲的祈祷,菩萨睁了眼---又过了半个月,周姨的病好了!她又和往日一样活跃在我们的眼前,虽然瘦了许多,但精神饱满。医院的医生都被惊动了,他们又为周姨做了检查,周姨的肝癌居然被控制住了;不但控制住了,三年后她的肝癌又消失了,一直健健康康地活到了现在。

若干年后我做了医生,开始琢磨这件事。最后我查阅多种资料得出这样的结论:癌细胞其实也是需要营养的,如果营养越强,虽然身体的抵抗能力也越强,但癌细胞的发展也越快。周姨患病后舍不得吃东西,几乎是绝食,癌细胞得不到营养,就被"饿"死了,所以周姨的病好了。有一天我跟母亲谈起周姨,用我专业的分析解析周姨的康复原因。母亲听后,沉默良久,说:"善良是一剂药呵!"

我悚然一惊,眼前顿时一亮,是呵,我怎么就没想到呢!虽然我是个医生,但我宁愿相信母亲的话。善良是一剂药,可以治病,可以诞生奇迹。老话说"好人有好报"也是这个意思。我从此发现,世界上的很多奇迹,都和善良有关。



 

来源:明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