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拉动内需,秦始皇决定修长城和阿房宫!!!

发表:2008-12-09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六国建立秦朝。三年之后,秦国陷入了史上最大的经济危机。由于大批军人转业需要安置,城市无法提供足够的就业机会,滞留在咸阳,洛阳等大城市增加了社会不安定因素,而且雪上加霜的是,因为六国混战时迅猛发展的军工企业也因为订单的突然消失而大量倒闭,大批工人一夜之间失去了工作,只能回到家乡种地。造成大量的民工返乡潮。

  倘使如此,也就罢了,问题是秦始皇为了笼络人心,前六国时期的官员全部留用保持原位,形成了世界上最庞大的公务员队伍,官民比例高达1:26。为了安抚他们,秦朝不断给公务员加薪,三年翻番。而为了养活这高达7000万人的公务员队伍,秦朝制订了极其严苛的赋税制度。除了高达25%的企业所得税外(刚降了 7个点以后的数字),月入2000钱以上的工薪阶层也要交纳个人所得税,全球税负痛苦指数排名第二。

  秦朝的运输工具燃料---青草由两大集团中草化和中草油垄断。虽然国际草价由最高峰的147罗马银币降到了50罗马银币,但两大青草企业仍死撑不降,老百姓怨声载道。而且 93号青草虽然要每升6个铜钱,远远高于罗马国的每升2.5个铜钱(折算价),但是不包括青草税。马车主们另外需要缴纳每年1200钱的养路费,每公里 0.4钱左右的高速官道使用费。

  在这种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年轻的始皇帝应该怎么做?与三公九卿商议之后,他决定拿出4万亿钱出要拉动内需。可是怎么拉动?三驾马车消费,投资和出口偏重那个?

   没错,结果你已经猜到了-----修建万里长城和阿房宫,以基建投资拉动内需。

     4万亿铜钱计划出炉以后,边境各郡官员和商人们欢欣鼓舞、高呼吾皇英明,纷纷派人入咸阳圈钱,当时民众谓曰“跑部钱进”,4万亿铜钱发放到各地以后,官员们以明目繁多的手法取其1/3孝敬朝廷的三省六部高官,再自己取其1/3私饱中囊,最后1/3发放给三大姑七大姨等亲戚奸商让他们去雇工修长城,这些奸商又取其1/3发放给下一级包工头,下一级再发下一级,等发到民工手里时每人差不多一个铜板,而奸商们买来的建筑材料也差不多是最烂的,但价格高得离谱,所以修出来的长城极烂(烂到什么程度呐?差不多类似于2000多年后的豆腐渣工程),这才有了后来孟姜女哭倒长城的重大历史事件发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