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灾民遭受严寒天气袭击御寒物资匮乏

发表:2008-12-09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汶川大地震发生至今已经接近七个月,正值十二月份大陆普遍出现严寒天气,但当局迟迟未有分发足够御寒物资,不少灾民都欠缺寒衣和棉被,又有不法商人趁机抬高燃料价格。有学校在无法为学生供暖的情况下计划停课。灾民希望当局加快御寒物资发送的进度。(李荣添报道)

在重灾区汉旺镇,汉旺学校校长李绵元,本身都是灾民之一。他说,四川的天气,已经越来越冷,但御寒物资仍未到位,除了二千多名学生外,他们三百多名教师,都欠缺御寒的衣物。

李绵元说,已经多次发信给上级,但仍未有回覆,担心情况会越来越恶劣。他说:现在温度差距很大,目前零度呀!衣服很缺,黑龙江给我们四千件衣服,还没有到,主要是给学生的,我们很多老师都没有家。肯定说,大家过冬都非常困难。

汉旺学校现在仍如常上课,但李绵元说,若果天气再持续下降,他们会停课,让学生回家,以免在学校捱冻。他说:我已经向教育局申请了物资,有没有还不知道,我们报上去,没有都没办法解决了,假如我们达不到保暖条件,我们只有放假停课了。

不单止学生,一般灾民同样面临同一情况。在青川姚渡镇的强先生就说,镇内大部份居民现时都住在政府兴建的临时板间房,棉被暂时还足够,但厚的衣服却很缺乏。他说:现在已经很寒冷,气温很低,结冰了,厚一点的棉衣,我们这个地方没有,我们全镇七千人口,每个人都需要一件羊毛衫,我们是高寒地区,特别乡村的气温很低。学生在板间房学校,孩子基本上都没有这些保暖的东西。

而在广元县的灾民韩作全就说,基本上御寒衣物的分发还足够,但至于保暖的燃料,就远远不足,在家家户户都抢购的情况下,有人抬高价,现在市面上的燃料每吨要一千元,较以往贵了两三成。他说:衣服还够,有棉衣、棉被,一切还好,两个人一条棉被。但是燃料很贵呀,每吨一千块,我们都准备了三个月的粮食,但是怕出年会有冰寒的天气。

记者向位于四川成都的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物资分发的情况,值班人员回应时承认,灾区的御寒物资分发并未完全到位,但强调,政府已经尽力去做。他说:已经调拨了很多,但因为灾区大,肯定会有难度,肯定会有灾民欠缺的,政府会尽最大的努力去解决的。

而根据大陆的中央气象台资料显示,四川灾区去年冬季,平均最低温度是零下七度至零下五度,但今年的气温将较过去更低。在香港有志愿机构发起募捐运动,呼吁香港人捐钱,购买棉被、棉衣和鞋等御寒物资,送给灾区的灾民过冬。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