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隐瞒真相 当局三万打发结石亡儿家长

发表:2008-12-11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麻城市一名肾结石婴儿上周死亡,当地卫生部门坚称婴儿死亡与肾结石无关,家长向当局提出请专家检查婴儿的死亡原因,遭到当局拒绝后。星期三北京一位肾结石维权家长对本台披露,当局已经告之家长给三万多元补偿,而死亡婴儿的家长,继续不接受记者采访。当地官员接受本台相关查询时,拒绝回答。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上周四,湖北麻城一名11个月大的肾结石婴儿马晓菲(真名马雪菲)在当地医院死亡,消息由楚天都市报于上周六披露。随后,当局迅速将出现在大陆互联网的相关消息删除。湖北卫生厅还发出通知,指马晓菲的死亡与肾结石无关。不过,本台星期三获悉,有关部门日前告知死者马晓菲的父亲马雄伟,将给予三万多元的补偿。北京的毒奶粉受害者家长赵连海星期三对本台表示:"我这边所知道的是政府准备给他们家拿三万多块钱,但是我还没有核实呢"。

记者:三万多块算是什么钱?
赵先生:不清楚,具体的什么情况不清楚。

记者当天打通马雄伟的手机,不过,对方听到记者声音后,先是不说话,然后挂断电话。

记者:马雄伟啊?
听电话者:啊,哪个?

记者:他在吗?
接听电话者:(犹豫了四秒钟)

记者:喂。

对方挂断电话,当记者再致电时,对方不接电话。

连日来,本台多次致电马雄伟,但对方就是不接电话。熟悉马先生的赵连海表示,马雄伟现在不接记者和陌生人的电话,相信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和马雄伟打过电话,我估计他现在...我很理解他,压力应该很大,当地应该是给他的压力,应该是非常大的,软硬兼施嘛"。

湖北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阮小明曾率领专家组到麻城鉴定马晓菲的死因,他星期一曾对本台表示,马晓菲死亡与肾结石无关,他们的结论经得起其他专家的检验:"哪儿的专家都可以来调查,来检验的,可以请临床专家来这个(检验)"。

既然婴儿死亡与肾结石无关,而且经得起检验,当局为何拒绝家属提出的验尸要求,又为何要给家长三万元补偿?本台于是再次致电阮处长,寻求解答。但是,阮处长听到记者的提问后,立即挂断电话。

记者:阮处长?
阮处长:你好。

记者:问一下,赔给马晓菲家属三万多块钱啊?
阮处长:(挂断电话)

阮处长二话不说,立即挂机。

据了解,马晓菲出生后一直喝三鹿奶粉,8个月大时突然发病被查出肾结石。今年8月底,在武汉接受救治。上周四在麻城市人民医院不幸离世。而报道该消息的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水平被要求写检查,记者星期三打电话给卢先生,卢先生在电话中只说了四个字,"没有时间",立即挂断电话。

一名婴儿的死亡报道,导致记者写检查,当局又拒绝接受家长提出的验尸要求,并回避记者的追问。原因何在,北京毒奶粉维权律师黎雄兵对官方的结论持怀疑态度,他认为官方对马晓菲所做的死亡结论是不可信:"最起码这个鉴定过程不能由官方来单方面控制,应允许家长自己聘请相关的医疗转业人员,参与到这个诉讼中来"。

黎雄兵表示,如果小孩的死亡不是由于奶粉问题导致肾结石的话,完全可以给患者一个知情权:"完全可以公开的、透明的,让大家给患者一个知情权"。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