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杰在北京的家遭警察和防暴警察包围(图)

发表:2008-12-11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中国500多名各界人士联署支持的08宪章发表后,发起人之一刘晓波遭当局刑拘,签署人之一的独立知识分子余杰在北京的家也从星期二开始遭当局出动警察、防暴警察包围。现正在美国加州出席一个宗教会议的余杰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寇天力讲述了情况。


图片:2006年5月余杰在劳改基金会举办的研讨会上(RFA)

记者:"余杰你好!你是什么时候得知你家被包围的呢?"
余杰:"美国西部时间昨天晚上深夜。"

记者:"就是美国西部时间星期二的深夜?"
余杰:"对。我妻子昨天晚上通过我手机给我发来短信息,她的短信息就是:一天以来有一大批警察到我家下面,然后有几辆警车。从白天到晚上,他们警车的警灯一直在闪烁。这批警察里面还有一些人是穿着防暴警察的衣服,全副武装,头上还戴着钢盔。"

记者:"他们大概人数有多少?"
余杰:"大概有十个人左右,她的短信说。到目前为止,他们没有进入我家,也没有跟我家人有任何接触,就在我家下面。我家人出门还是自由的。"

记者:"你家人出门的时候,这些警察会怎么样?他们会跟着他们走吗?"
余杰:"现在还没有。主要还是一个心理的威慑作用。"

记者:"目前没有与你的家属有任何直接的接触?"
余杰:"对,对。"

记者:"您家属向你发短信,她们心理的状况怎么样呢?"
余杰:"当然她们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像这样的生活也不是第一次了,也是经常遇到的,特别是我妻子她已经习惯这样了。比如在奥运会期间,有长长两个月的时间里面,他们24小时上班,轮流在我家下面监视。我们出门去到任何地方都必须坐他们的车辆。还有包括像中欧峰会,像美国国务卿那次访华,像这些时候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但还没有出现有防暴警察来,所以这次可能比其他时候更加严峻。"

记者:"你12月4号就到美国来参加会议了,又不在家里,他们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
余杰:"他们是很清楚的,知道我已经在美国开会了。但他们仍然这样做,是想对于家人起一个恐吓的作用。"

记者:"您家里现在都还有什么人在呢?会让他们出动防暴警察这样大动干戈?"
余杰:"我觉得是非常荒谬的一个举动。我家里都是老人、妇女和只有八个月的小孩。他用这样的方法来恐吓,我觉得跟现在他们自己提倡的和谐社会和中国自己发布的人权行动的计划完全背道而驰。所以,我可能下个星期回国,我目前还不能评估回国以后具体会遇到什么情况。因为,现在我在美国,当然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一个星期以后,回国后的情况还不太清楚。还要观察几天,特别是看当局对刘晓波先生下一步会怎么样的发展。

以上是中国独立知识分子余杰向本台记者寇天力讲述他在北京的家突遭警方包围的情况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