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察机关称要对陈水扁严厉制裁(图)

发表:2008-12-12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特侦组星期五宣布侦结前第一家庭涉及的洗钱案,包括前总统陈水扁在内,一共14 名被告遭到起诉,检方表示,希望法院对陈水扁处以最严厉的制裁。

经过半年的调查,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星期五宣布侦结前第一家庭涉及的舞弊案件,包括了国务机要费案,新竹科学园区土地买卖案,海外洗钱案,南港展览馆案等。


陈水扁12日走出看守所

*7 亿台币不法所得*

检方起诉了包括前总统陈水扁在内一共14 名的被告,检方认为,陈水扁的不法所得是历来最高的,犯行之后还一再的攻击司法,毫无悔意,希望法院处以最严厉的制裁,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说:

"以他担任过2 任中华民国总统,在就职时,依宪法宣誓,必尊宪法,尽忠职务,增进人民福利,保卫国家,如违誓言,愿受国家严厉之制裁,却竟然知法犯法。"

此外,特侦组还指出,前第一夫人吴淑珍利用总统夫人的身份,大肆干政,搜刮财物,紊乱体制,败坏官箴,也希望法院能从重量刑。

特侦组表示,扁家的不法所得,大约是7 亿多台币,其中,国务机要费就贪污了1 亿多元。

至于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以及儿媳妇黄睿靓,检方认为,他们以直系血亲成为共犯,原本可以从轻量刑,但是,调查期间,却没有交代海外资产的流向,恶行重大,因此也希望从重量刑。

特侦组还表示,有关其他的共犯,由于配合态度良好,希望法院能依法求处减轻其刑。

*律师:指控都不是事实*

陈水扁办公室随即也召开了记者会,陈水扁的律师郑胜助表示,特侦组的指控都不是事实,此外,检方押人取供的方式,也违反了司法的程序正义,

"检方对于政治献金的事实,故意忽略,看到陈家有那么多钱,就一直往坏的方面去想,然后用坏的方面去推论,推论之后,才来找证据,所以必需押这个,押那个,然后再以劝诱他们转为污点证人这种利益交换的方法来达到目的。"

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表示,国民党尊重司法的审判,并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司法单位独立行使职权的空间。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则呼吁,法院应该让陈水扁交保,以便让他能好好的面对官司,因为陈水扁现在和律师见面时,都被全程监控,严重伤害了陈水扁的司法人权。

陈水扁星期五在警方戒护下,由台北看守所借提到台北地方法院召开羁押庭,陈水扁是否将被继续收押,或是得以交保,各界都相当的关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