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维权更有策略

发表:2008-12-17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三十八位上海访民在香港注册中国冤民大同盟的鼓舞,几十名已到北京最高法院的案子的访民近日打算集体进京却受阻,其中组织者冯正虎的车票被没收,此外,上海近两日连续发生了几百名农民抗议政府非法圈地的事件。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图片:12月9日上午十点,世界人权宣言日前夕,陆续到达香港的三十八名上海访民集体到香港警察总部注册成立中国冤民大同盟。(RFA)

星期三,至少有八百名访民到上海市政府信访办上访,其中还有开着几辆车拉着横幅的。一位姓许的访民星期三对本台表示:有千八人,特别多,后来我出来的时候看到有四辆车子上面拉着横幅过去到两百号上访,车子停在那边,车上面写着标语,我当时在远一点看到的。

而近日曾到香港注册成立中国冤民大同盟的三十多位访民已回到上海,其中已经有人被公安约谈。一位知情者说:有警察要找沈佩兰和金玉花谈话。

三十多名访民到香港注册成立冤民大同盟一事在访民中反响很大,并给与他们及大的鼓舞,再加上近日上海访民纷纷在《零八宪章》签名,这给上海当局造成极大压力,并且开始对此进行调查。从星期二晚,访民常雄发被公安探访问话。

常雄发星期三对本台表示:昨天晚上,他们六,七点钟到我家里来,主要就是查零八宪章,他们查是谁编辑的,我说不知道,他们还问我和冯正虎有联系吗,我说跟他没联系,因为我最近有事。

而星期三,维权律师郑恩宠和访民童国菁也分别因此被传讯,郑恩宠还被抄家。

常雄发还说,近日将有至少几十名访民集体到北京上访。他说:明天还有很多人去北京上访,就是到高院,最近上海访民南征北战,南边就是三十八人到香港,北站就是要到北京去控告上海的司法不公,有将近上百人到北京去。

据了解,很多访民的案子已经打到最高法院,单个人去不被重视,因此,这些访民就组织起来集体进京,他们把它称之为申诉团,而这次是由冯正虎带队前往。因此,冯正虎星期二下午就开始被公安监视,之后更加被没收了已经买好的车票。

星 期三下午,冯正虎对本台表示; 我也很坦率的跟他们说,第一我什么时候可以上北京,如果这两天不准我走的话,我们把车票已经买好了,那么这个经济要你们负担,过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他们把 钱给我了,我把票也给了他们,我说你们可以今天考虑,明天给我回复,我应该什么时候去,你们认为我要什么时候去,去晚两天没问题,但牵涉到法律的问题,今 天,小警察就告诉我,他们上边说的,你一个人上北京可以的,我说,我票子你是看到的,软卧的票子一般访民不会坐的,我就是一个人去的,我现在一个人去可以 啦,他说这不行,又要请示了。

此外,上海闵行区马桥镇的400多人在星期一,星期二连续两天在镇政府门前抗议陈良宇工程非法圈占基本农田13000亩。政府出动大批警力,其间双方还发生冲突。

一位姓沈的知情者对本台表示:征用的这块土地现在还荒着,那个时候陈良宇还在台上,最近听说里面还有吴邦国的弟弟,黄菊的小舅子,大姨子都参与这个倒卖土地的事情。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