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财政刺激力道不足 明年世界经济更糟

发表:2008-12-22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Dominique Strauss- Kahn在21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说,由于各 国政府为应对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而采取的财政刺激 措施不足,明(2009)年世界经济形势可能更加严峻。

Kahn表示,2009年将是"非常糟糕" 的一年,IMF可能需要在明年1月下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

他说:"我特别担心如果不实施充分的财政刺激措 施,我们本来就很暗淡的预期将会更加暗淡。"他还表 示,虽然增加财政赤字并非上策,但经济衰退更加糟糕 。

IMV此前曾呼吁各国政府采取增加支出和临时减税 等财政措施,以填补信贷收缩后个人需求暴跌所产生的 缺口。据IMF估计,各国财政刺激措施的总额应达到1.2 兆美元,约为世界经济总量的2%。

稍早,Kahn在接受西班牙主流财经报纸 《Expansion》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可能从2009年底 或2010年初开始复苏。卡恩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已经 到达谷底,而且政府出台的大型经济刺激计划将有效提 升内需。但他谨慎地表示:"复苏还存在不确定性。"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