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向克林顿基金会捐数百万美元

发表:2008-12-23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最近公布其基金会过去十年来的捐款者名单,其中捐款最多的外国政府包括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和挪威。而在亚洲国家和地区中,捐款数目最多的是台湾驻美国经济文化代表处。

*亚洲台湾捐款最多*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基金会最近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自1997年以来捐款人和捐款机构的名单。过去十年来,该基金会有超过20万名捐助者,其中包括美国大型慈善机构,跨国企业、富商、好莱坞影星,以及比较具有争议性的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募款总额将近五亿美元。

在外国政府中,捐款最多的是澳大利亚和沙特阿拉伯政府,它们各自的捐款数额在1千万到2千500万美元之间。其次是挪威政府,捐款额在500万美元到1千万美元之间,而科威特、卡塔尔、阿曼、文莱和台湾政府的捐款则在100万到500万美元之间。台湾政府是以驻美代表处的名义提供捐款的,它是所有亚洲国家和地区中捐款最多的政府。

根据台湾媒体援引台湾驻美代表袁健生的话说,根据他的了解,台湾是在2004年底向克林顿基金会进行捐赠的。2005年2月,克林顿对台北进行访问,并和当时的台湾总统陈水扁进行了会晤。

*陈铭政:惯例*

与此同时,台湾媒体援引台湾外交部发言人陈铭政的话表示,捐助美国卸任总统成立纪念图书馆是惯例。他说,自从里根总统以来,陆续向里根纪念图书馆、位于德州的老布什图书馆、阿肯色州的克林顿图书馆,捐出100万美元不等的款项。陈铭政表示,台湾捐款给美国卸任总统图书馆,主要是为了感谢这些总统在任内对促进美国和台湾关系的贡献,并着眼他们在美国政坛的重要影响力,可以加强未来的美国和台湾的关系。

*中港台个人和公司也有捐款*

除此之外,台湾还有部分个人及企业捐款给克林顿基金会,包括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捐出5万到10万美元,台湾裕隆汽车董事长严凯泰捐出2万5千到5万美元等。

另外还有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捐款人,其中包括香港富商及慈善家何鸿章的妻子,捐出50万到1百万美元;另外中国海外房地产开发公司捐出25万到50万美元,中国网络公司阿里巴巴则捐出10万到25万美元。

虽然许多外国政府、机构及富人对克林顿基金会捐出几十万、几百万美元的捐款,不过克林顿基金会表示,超过20万名捐款者平均捐款数额为45美元,其中九成都是一次捐款不超过250美元。

*不再接受外国政府捐款*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宣布要提名其前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出任美国最高外交官国务卿,其中条件之一就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基金会必须对多历年来募款的来源进行说明,以避免发生利益冲突。克林顿除了公布捐款来源外,也同意未来不再接受外国政府捐款,避免对希拉里的职务造成影响。

前总统克林顿创办的克林顿基金会主要在全世界进行克林顿总统支持的慈善和公益活动,其中主要包括打击全球艾滋病,帮助缓解全球贫困、气候变化及全球医疗卫生问题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