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盗贼遍地 偷牛偷猪偷鸡抢小孩

作者:匿名侠 发表:2008-12-24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干部们说,计划生育抓好了,老百姓就能够过上幸福生活,现在仅有的小孩也面临盗抢危险,谁来保护乡亲们?

俺家乡在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的农村,俺在广州打工,虽然这里治安很差,但和俺家乡相比,还是好多了,至少有警察在,让人心里踏实。

最低一级的治安机构就是乡镇派出所,在广大农村连半个警察也没有,而青壮年大都出外务工了,所以农村的治安状况也就可想而知了!前些年兴的是偷牛羊等牲畜,有很多段子在我们那儿流传。

一说一对六十多岁的老夫妻早些年就和儿子分家了,儿子虽多,你推我挡的也没人赡养老人。没办法,老两口独自在破旧的老屋住,靠着十几只羊维持生计。可不到半年的时间,十几只羊被偷的还剩三只。老两口心疼,可也没办法呀,晚上轮流睡,留一个睁大俩眼看着羊圈。一天晚上盗贼还是来了,还是开着小汽车来的,一脚就把破木门踹开了。老头正坐在门口看羊,一见闯进来三名彪形大汉立刻傻眼了。几个人挺客气,还打招呼:大爷,还没睡呢!说着话抱起两只大羊往车里走,另一只羊太小,他们也不屑要。边走还边说:大爷,羊我们抱走了啊,您快回去休息吧!装上车一溜烟没影了。老头嘴里发出啊啊的声音,气地连脏话都骂不出来了!

没办法,日子还得过呀,眼看着最后一只羊渐渐大了肥了,老头每天出去放羊,寸步不离。大白天的,骑摩托车来了个小伙,一下车就把小羊掂起来了:大爷我试试这羊多重了!掂了掂挺满意的,扔上摩托车后的大筐,掉头就走了。老头气的半个月下不来床!

这两个故事绝对是真实的,听着好笑,又是多么残酷呀!后来村里的牲畜连偷带卖也没剩几只了!小偷们又打起了猪狗鸡鸭鹅的主意。一次一个収鸡毛鸭毛连带偷毛鸡毛鸭的正经人,真追赶一群鸭,一个老乡看到了说:那鸭是俺地!正经人问:都是你的吗?老想回答:黄毛的是俺地,其他的倒不是!于是正经人把不是黄毛的统统放进篮子带走了!

盗徒如此猖獗,于是村里除了人外,其他稍大点的能喘气的动物很快就消失一空了!于是村里安静了许多,整天笼罩着一股死气沉沉的恐怖!

终于,正经人开始偷婴儿了!一个妇女,男人出去打工了,自己一人带着一岁半的孩子下地除草。突然来辆摩托车,抱起小孩就要走,女人赶紧过去跟摩托男抢孩子,孩子事抢会来了,自己的肋骨也断了好几根!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妇女带着孩子单独上路了!

还有大白天偷化肥的,大白天拦路的,大白天抢电动车的,大白天入室抢劫的,大白天......着这些人眼里,白天黑夜是一样一样的!

有老鼠的地方就有猫,可在俺们那地儿,只有大批敬业又勇敢的贼,半个警察也没有,谁来呀,又没油水可捞,生态市严重失衡了!

还有很多事,俺也就不多说了,总之由于青壮劳力出外打工,农村的治安状况已经退到建国前的水平,甚至建党前的水平了!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不要把俺们农村当累赘,俺们老乡也是人,也希望有种安全感呀!

天涯的朋友如果看到这条贴子,就帮忙给宣传一下,俺代表老乡谢谢诸位了!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