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灾民北京卖榨菜 家乐福出手相助

发表:2008-12-24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天来,一条有关四川灾民千里来京卖榨菜遇冷的消息,成为了媒体和北京市民关注的一个热点。

据《新京报》的报道,经过两天的长途跋涉,18号下午,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彭州市的两名菜农从两千多公里之外抵达了北京新发地蔬菜批发市场。但由于不适应北方气候,缺乏在北京卖菜的经验,再加上很多人都不认识这种来自南方的鲜榨菜,买的人很少。

据悉,彭州市位于四川西北部,是"5.12"汶川大地震中的10个重灾区之一。菜农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全国人民都在支援我们,但我们还是想生产自救。从今年8月份开始种植,如今鲜榨菜获得了丰收,于是李先生便与同乡一起租了运输车,将20多户乡亲送来的11吨鲜榨菜运到北京来销售。据李先生说,每斤鲜榨菜要卖到1.2元才能收回成本,但他们19号已经将售价降到了0.9元,也只卖出了500公斤。

这条消息一经传出,众多热心的北京市民闻讯后纷纷前来购买。其中,广安门某小区的业主李海东告诉记者,他被这些灾区菜农的自救行动所感动,为了不让灾民亏本而归,他和几个朋友一起找了一辆面包车,以每斤1块钱的价格去新发地拉回了1000多斤鲜榨菜,在小区里免费送给邻居们。

有报道说,截止20号晚上,这批从四川运来的鲜榨菜已卖出近两万斤,但仍有两万多斤积压。考虑到北京的气温将骤降至零下12℃,李先生担心这些菜会被冻坏。就在此时,传来了有大买家家乐福出手相助的好消息。据《新京报》今天的报道,家乐福的采购人员昨天直接赶到新发地市场,并与菜农达成了初步协议:以高于市场价10%、大约每斤1.32元的价格全部收购这些来自灾区的鲜榨菜,并承担相关的运输费用,今后由菜农直接供货。

家乐福方面还表示,将从本周三起,在北京的10家分店设立专区,以零利润销售这批灾区的榨菜。对此,菜农李先生感慨说,目前村民手里还有100多吨榨菜,现在也完全不用担心销路了。遇到这么多好心人,我们回去也能过个好年了。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