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景气问题 偷窃率随之攀高

发表:2008-12-25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高龄化人口全球第一,不过这波全球经济不景气下,属于弱势的老年人生活也受到影响,最近就发现,高龄偷窃犯罪率有升高情况。

轻快耶诞音乐中,民众在卖场忙着采购。不过角落里,一名戴着口老太太弯下身,把东西藏进皮包里,没付帐就走出去。不过她已经被卖场人员盯上。询问后得知,她已经69岁,偷的是青菜和两片鱼肉。没多久,又有一位八十岁老先生,结帐时,拿的胃药没付钱。
 
日子真的过不下去,使得这些日本老人到卖场顺手牵羊。事实上,高龄化全球第一的日本,六十五岁以上人口比二十年前多了二倍。而高龄犯罪率更上升五倍,有些地区抓到的老人犯竟然比青少年犯多。而这波经融海啸,更让许多老人挺而走险。

老年人偷东西主要是因为贫穷和孤苦无依、贫困,加上和父母同住的传统观念改变,都是引发日本高龄犯罪的原因。台湾的情形或许没有日本严重,但只要多对长者多付出一份关心,将可防止不少这样的现象发生。

来源:华视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