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房地产冷飕飕 业者喝西北风

作者:陆芳 熊斌 发表:2008-12-30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广东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由于成屋库存量压力大,广州和深圳的房地产仲介业者估计未来一、两年内,房地产价格还会往下调整,他们每天上班13个小时,没有业绩就面临失业,目前的收入已经低的难以维持生计了。

广州房地产经纪人张先生表示,今年广州房地产业者倒闭的很多,年节过后仍然看跌,业绩压力很大。

张先生: 「我们做地产这行,从早上9点半上班到晚上10点半才下班,一天13个小时,就是说累的够呛压力大,拿个1200来块钱底薪,加提成一个月也就是3000来块钱。在广州这种消费水平是远远不足的,明年肯定不会好的,还得走低一、两年。」

深圳房价从去年的高点到现在,已经跌了一半,根据地产仲介日前发布的《大调整背景下深圳地产新年走势预测报告》预测,明年深圳楼市还会下跌15%-20%。深圳房地产经纪人张小姐担心房价继续往下跌,客户会毁约。

张小姐:「金融风暴啊,大家都不买房,那我们生意就不好啊,我们是拿业务提成,我们上班辛苦罗,早九晚十,以前很多买房子毁约,刚买的过户过的慢了,他就说现在我不要那房了,你看现在又跌了那么多。」

好几个月没有业绩的深圳房地产经纪人马先生认为,当局新出台的免税和降息优惠并没有吸引买气,令业者很失望。

马先生:「一大批人还在观望啊,我们是没有底薪的,谈提成的看业绩罗,我们这里基本上没有新开发楼盘。」

据大陆媒体报导,广东省第三季度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同比下降超过三成,二手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27.14%和37.29%。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