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音乐学院歌剧院新年喜迎神韵(图)

作者:张正 发表:2009-01-01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著名的布鲁克林音乐学院歌剧院(DAI PING摄影)

【看中国记者张正纽约综合报道】2008年12月19日,美国神韵艺术团在美国费城的精彩演出,拉开了在全球五大洲八十多个城市,规模空前巡回演出的序幕。随后在美国十多个城市的精彩演出,佳评如潮。不同族裔、不同社会职业、不同年龄的观众一致赞好。他们在观赏神韵精彩演出中,获得了超值的享受。

出身于芭蕾舞世家的肯尼斯•贝罗博士 (Dr. Kenneth Bello)在三十几年的舞蹈生涯中跳遍了所有古典芭蕾舞剧的男主角。贝罗夫人米歇尔是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她曾是帝国芭蕾舞团和MBC芭蕾舞团的首席演员。她对人物性格诠释深刻,俄罗斯著名艺术家Dementjev和Yuri Vedeeneve赞誉她跳的吉赛尔为“最佳的吉赛尔”。有几个编舞家专门为贝罗夫人创作了《America》,《Hansel and Gretel》中的Gretel,和《Arbeit Macht Frei》中的Anna 。在观赏了神韵精彩演出后,他们对神韵演出的整场艺术构思大加赞赏,表示二个半小时的所有节目清晰准确地用艺术化的手法传递了美好、宽容、希望的普世价值,让每一个人都可以欣然接受。

贝罗夫妇表示,整场晚会带给他们非同寻常的享受。不仅借此了解了正统的中国文化和历史,中国古典舞的独特舞姿也让他们大饱眼福。演员用独特的动作和韵味表现了女子的柔美,男子的刚健--感叹造物主的造化。

Nouna Vaki在大学教授生物学,他说:节目真是壮丽(spectacular),颜色令人惊叹,音乐很成功(fullfilling),所传递出来的讯息很祥和。

他说:"天衣无缝的配乐使了解动作的涵义变得很简单,演员们的舞姿使每个音符都跳动了起来,以此我们了解了故事,超越了所有的语言,非常清新、和善、祥和,而且极为令人陶醉(enjoyable)!"

前圣地亚哥副市长Floyd Morrow先生和妻子一同观看演出后表示,晚会最值得称颂的一点,是把观众带回古老的中国!他表示:“我们越来越看重现实,而这场演出势在恢复我们人类的价值,这一点是极为重要的。”“我们人类有一些共同的价值:自由、正义,这些是人类一直追寻的理想。而这场演出把这一点表达了出来,而且表达得非常出色!”

露西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一名古典舞教师,她领着自己的几个学生观看了28日神韵在圣地亚哥的最后一场演出。她说:“为了迎合市场,现在在中国表演的舞蹈很多都加进去了爵士、现代舞之类的东西,传统的古典舞的元素放进去的不是很多,这种纯粹的中国古典舞很难看到了,我把我的学生都叫来看这个演出,为的就是想让她们学习什么是正统古典舞。”

她对神韵在全世界藉古典舞弘扬中华文化之举大加赞赏:“他们(神韵)把中国古典舞的这种端庄之美、东方女性的端庄之美,中国古代的端庄之美展示了出来,而且能够在世界各个地方巡演,非常好,为的是弘扬中华文化,让中国古典舞发扬光大,我觉得很欣慰。希望明年看到他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节目。”

2008年12月28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达勒姆市隆重上演。落成后刚刚开放一个月的达勒姆表演艺术中心(Durham Performing Arts Center)迎来了艺术界空前的盛事。神韵晚会开演前几天,门票全部卖光,为满足观众的需求,剧院不得不把原本不卖的边边角角的座位也拿出来,2,700张票销售一空,全场爆满。

神韵艺术团精妙绝伦的歌舞音乐艺术表演征服了全场观众。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长时间鼓掌。观众的心灵和中国古老艺术的意境产生共鸣。神韵艺术团展现的纯善、纯美、祥和、向上的普世价值,再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让观众在享受艺术盛宴的同时,领悟到生命的真谛。

纽约布鲁克林大桥(DAI PING摄影)

2009年的1月3日、4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在纽约著名的布鲁克林音乐学院歌剧院上演三场精彩纷呈的节目。观众们将从神韵巡回艺术团展现的精美绝伦的歌舞、中西合璧的音乐、流光溢彩的精致服装、大气恢宏的高科技三维动感天幕,领悟人类正统文化的内涵。感受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渊源。享受一场前所未有的文化艺术的盛宴。

晚会演出时间:

2009年1月3日周六下午1时30分,
2009年1月3日周六晚上7时30分,
2009年1月4日周日下午3时

晚会演出地点:

布鲁克林音乐学院歌剧院
( Howard Gilman Opera House。
30 Lafayette Avenue,Brooklyn, NY。)
票价:$108、$88、$68、 $48、
Box Office: 718-636-4100 www.BAM.org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