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宝贝食物丢到垃圾桶了吗? (图)

发表:2009-01-01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想一下,在日常生活中你是不是扔掉了很多认为没用的东西,比如做鱼时扔掉了鱼鳞,吃橘子时把橘络摘的干干净净,吃排骨时吐掉了骨头......大家千万不要以为这些都是没有用的哦。如果真那么认为,那你就暴殄天物了!

鱼眼

鱼眼,特别是金枪鱼科的鲔鱼眼,含有相当丰富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等不饱和脂肪酸。这种天然物质能增强大脑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对防止记忆力衰退、胆固醇增高、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大有裨益。

鱼鳞

营养学家发现,鱼鳞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尤以钙、磷含量高,是特殊的保健品。有增强人记忆力、延缓脑细胞衰老,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高血压及心脏病的作用。此外,还能预防小儿佝偻病、老人骨质疏松与骨折。

橘络

不少人吃橘子时,在剥去橘皮之后,总要将橘瓣外表的白色经络扯得一干二净。其实橘络中含有一种名为"路丁"的维生素,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和密度,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防止毛细血管渗血,高血压病人发生脑溢血及糖尿病人发生视网膜出血。对于平时有出血倾向的人,特别是有血管硬化倾向的老人,食橘络更有裨益。

骨头

骨头营养胜过肉。在显微镜下,一层以钙为主组成的管壁里,有无数海绵状的细孔,这里储藏着丰富的营养。把猪骨头与鲜猪肉的营养成分作比较,它的蛋白质、铁质、钠和产生的能量远远高于鲜肉。其蛋白质高出奶粉23%,是猪肉的两倍,高出牛肉61%,是鸡蛋的1倍多;至于磷、钙含量更是其他食物所不能比拟的。尤其难得的是,它的营养成分比植物性食品更易为人体所吸收。

辣椒叶

辣椒叶含有丰富的钙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其味甘甜鲜嫩,口感很好。既可单独作菜,亦可与肉类同炒,还可煮汤。常食辣椒叶能起到驱寒暖胃、补肝明目、减肥美容的作用。另外,适量吃辣椒叶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适用于胃弱、消化不良、肠胃胀气、胃寒痛等。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