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异议人士郭庆海逃亡到泰国

发表:2009-01-03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生观察志愿者永亮消息,家住河北省泊头市的异议人士郭庆海已经逃亡到泰国。据郭庆海的妻子向我们介绍,郭庆海2008年12月20日就离开家了。 2009年1月1日,郭庆海打电话给他妻子说他到泰国了。据悉,有海外人士正在对郭庆海进行紧急援助,并计划向联合国难民署申请庇护。

郭庆海,常用笔名,青松,自由撰稿人,曾是独立中文作家笔会会员,加拿大作家笔会荣誉会员,2000年9月15日至2004年9月14日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之罪名而系狱四年。二00一年河北省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写道:"被告人郭庆海自1999年10月至2000年9月期间,先后攥写了 27篇文章,其主要内容歪曲事实,蛊惑群众,谩骂政府,攻击诋毁现行的人民民主专政和社会主义制度,发泄对现行社会、政策的不满,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部分文章发表在境外的《民主论坛》、《中国之春》、《争鸣》等刊物上。""本院认为,被告人郭庆海目无国法,攥写大量造谣,诽谤中国共产党,煽动颠覆人民民主专政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文章,并利用互联网发送给境外刊物,其行为已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民生观察工作室



来源:博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