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周末流水帐- 购物和中文课(图)

发表:2009-01-06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购物

圣诞来临其实是不用看日历的,是看家里收到的各种促销广告,雪片一样飞舞着从信箱里涌进来,晶亮闪烁着,没有一片雪花是相同的,来引诱着我出去买东西。这投资一年30%的回报是非常艰巨的任务,但只要在打折扣时候省了30%,心理感觉就和一年完成了30% 回报的任务一样自豪。本着 走过,路过,别错过的精神,我周末旋转在Shopping Mall里,喜滋滋地圆满并超额完成了购物计划。

我悠闲地在Mall里逛,走廊里卖卷发器的姑娘相中了我。她亲切快速的拉着我"你平时怎么弄你的头发?"我说我平时不上镜不弄头发。她说你需要弄啊需要弄,随即说干就干立刻在 我头上用卷发器拉直了我一缕头发,又在发帘上卷出了一个俏皮的小弯儿。我一直问多少钱啊多少钱?她一直说你再看看再看看,这头发多漂亮啊,几分钟就好,你 看是不是很湿润很光滑很闪亮?我还是问多少钱啊多少钱?她用了那卷发器所有功能看我照镜子时眼神发亮觉得自己是明星了以后,终于告诉我原来是这么多这么多 钱,同时特别恩惠的低头密语,"圣诞节了,你现在买一个我送你一个。"貌似这消息不能外传,她只说给我一个人听的。那价钱我算计着就是刚好买两个的价钱。 我说我家里没有另外一个洋娃娃可以让我这样摆弄还不抱怨的,我还是买一个你算我一半钱吧。她说,那你总有朋友吧?可以送她们啊。我说我朋友要是用了成明星 我就没法当明星了,还是算了吧算了吧。

这以后一路我就顶着奇怪的一半直一半弯飘逸无比的发型过关斩将,最后被一个小伙子拿下。他往我脖子上挂了一个热乎乎的垫子,那垫子沉甸甸散发着各种美国百草 药香,纯天然的,有薰衣草,有薄荷,我在读那些牌子上能治百病的介绍时候,他又在我腰上肚子后背等等地方不由分说热乎乎的围上来进攻,我没能抵挡住,就掏钱买了。

接下来一路失守,信用卡频频告急。因为我到了卖首饰的地方,看上了一对儿绿宝石耳环和一枚钻石挂链。路过家具店看上了一个大的玻璃圆球,关键是外面还罩着一 层小时候钩花的那种网格,小花朵连成一片,象雪花,里面玻璃晶莹剔透,可以反射出五颜六色的灯光。真的不能不买回家啊。去衣服店,又看上几件衣服,一顶圆 帽子。那个帽子我戴上,终于可以压低眼神扮演知性美女加间谍王佳之了,对我今后从本色派演员象演技派演员转型极为有利。

珠宝首饰店里有两个小伙子,在给女朋友挑礼物。小伙子说,"买了这个项链回去,今晚上还得请她吃饭,今天的钱就全花完了。"另一个不放心,"你和人家好多久了?""一个多月了。我真喜欢她。"两个人在店里问啊问啊,"你觉得这个她会喜欢吗?这个好看不好看啊? "很是绰绰不安,又诚实的可爱。他们结婚后还会这样战战兢兢地仔细挑选给太太的礼物吗?我是没看见其他男人在这里流连忘返的,也许会有,也许买给不是太太的女人要这么精心地选。

还喜欢一家卖茶壶的商店,有免费的茶喝,茶壶一个个和艺术品一样精美,那些茶都是甜丝丝的不象茶而象果汁饮料,不过是要趁热着喝。茶叶装在繁华似锦的茶叶桶 里面,卖得很贵。这些都不是在喝茶,是围着金黄方底茶壶在吟风花雪月。人有时候就是要用这些绚丽来在普通生活上打些粉彩,才光彩照人心灵高贵举止优雅起 来。物质和宗教,两种麻痹都不分高下,一个实一些,一个虚一些。一个药效短,一个药效长。

我承认我看见这些好东西,都想抱回家,我就是打心眼儿里喜欢。

2. 中文课

很久没记录中文课了,孩子们进步真的挺快的。我每次课都先温故知新,他们一个个像百草园的三味书屋里的学童一样,可以吱吱呀呀背诵很多很多歌谣了。他们会说,"小蚂蚁,脾气大",给许多动物朋友新添了很多性格。

有个小朋友我管他叫小魔头。小魔头有一天穿了白毛衣,剔了小平头,扮相和白马王子一样清纯。不知为什么特别乖,令我感动不已。我复习课上做了开卷听写,我叫 他们写一些简单的字,可以看书找那些字。我一般会说,"某某小朋友已经写好了,第一名。"他们听了就争先恐后做第一,生怕我看不见,写好了就拼命叫,而且 还会自己给自己排名次,比如大叫,"我并列第一。"小魔头在写好了字以后,会把字举着头顶上,和奥运会运动员入场一样,绕教室一周,一边走一边告诉大 家,"你们看清了,这个字是这样写的。"回头他妈妈来了,我特别表扬他,他对妈妈说,"我这么乖你该奖励我了吧?"估计是妈妈采用了新的奖励记分系统。

上周教了新歌谣。白鹅。"两只白鹅,走下小河,一同玩水,快快乐乐。两只白鹅,走上山坡,一同回家,亲亲热热。"别说,小朋友们地理方向感都很强,问他们白鹅住哪里,他们也都知道。而且,这节课认字快多了,上,下,快乐,一同,玩水,这些字和词都很快认识了,现在连糖都不用发了。我认为我班上的小朋友,以后 毕业也可以上北大中文系的,以后至少会出现两三个和我一样话痨爱写博客日记的,而且用中文。

课 堂上有对儿双胞龙凤胎,很好玩。明显女孩儿认字能力强一些,举出的字很快认识了。男孩儿其实很聪明,我拿了"动"字让他们认,我还没有想起来到底哪课里 有,小男孩儿看我犹豫时候,就说,这是"动物朋友"里面的动啊。他课间严肃地问我,"你知道什么是零重力?"我还在想应该从哪里回答是从电梯加速讲起还是 直接讲月球?他自言自语给我做了解释,我觉得可以适当培养他当宇航员。

他们还找到本书,上面写的Mr Poop。让他们很兴奋,念叨了Poop先生很久很久。一个学期以后大家终于对自动转笔刀的兴趣减弱了一些,不再一呼百应群起去削铅笔了。但他们还是喜欢拔插销,坐在桌子上,坐在地上,而且下课时候,从来都有衣服和课本忘在教室里,还有满地的碎纸,间或有折叠好的精巧小飞机。

孩子们是有正面的能量和气场的,能感觉到,教室里即便他们离去后,那种纯真快乐还不散去,暖暖地悬在空中。如果可能,我倒是愿意做教室,感受这些孩子们的来来去去。



来源:明亮的天空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