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黑心货! "一洗黑"没中药会致癌

发表:2009-01-06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黑心商品又现一桩!央视报道,打着纯中药配方的‘一洗黑'洗发水(精),含有对苯二胺和间苯二胺,长期使用将有致癌致畸形致突变的危险。大陆质检部门已对违法厂商进行调查。

标榜‘一洗黑'洗发精宣称洗完五钟后,头发立刻变黑,广告宣称含有何首乌与人参,有效改善发质等,目前大陆有五家厂商生产。但经调查,‘一洗黑'里头含有染发剂,才能将头发染成黑色。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称,广州番禺有位房女士买了一瓶‘首领一洗黑',但洗完头后,出现严重症状,像是感冒,脸部开始变形眼部水肿,头皮逐渐渗出水来;次日,病情急剧恶化,头皮起了水泡,脸部也出现过敏症状。经医师诊断,这是严重的接触性过敏皮肤炎。

检验人员发现,包括‘首领一洗黑'‘藏王一洗黑'‘歌秀域高自然黑'‘温达美源神奇一洗黑'‘首邦防脱一洗黑'等,均含有对笨二胺。除了‘歌秀域高'外的其他四种,则还含有间苯二胺。

报道说,市场上多种‘一洗黑'洗发精检测后发现,它们实际上都是染发剂,都添加了对苯二胺等化学物质,有的甚至还违禁使用了致癌物质间苯二胺,却打着草本植物精华绝非染发剂安全更健康的幌子欺骗消费者。

专家称,染发频率不宜过多,可能三五个月染一次,但是,洗发精使用频率非常高,一个星期至少一到两次洗发,如果长时间使用这种对苯二胺的洗发精,对人体会造成一定的伤害。

这些洗发精内还含有间苯二胺,这是一种工业染料,主要使用於毛皮染料和水泥促凝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毒理室副主任李毅民表示,间苯二胺是一种国际上公认的致癌物质,经常使用将引起突变致癌和畸形等可能。

来源:AOL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