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母亲无力抚养,将小女儿推入鱼塘(图)

发表:2009-01-08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7日报道 丈夫长期离家,家里经济困难。无力抚养两个子女的肖友琴,便产生杀死自己小女儿佳佳(化名)的念头。

去年10月29日早晨8时许,肖友琴假意将佳佳送到陈家桥镇中心幼儿园交给老师,然后暗中将女儿骗出。并以带她出去玩为由,将佳佳带至井口镇井口村四合社杨家湾蒲开容的鱼塘处,趁四周无人将她推入水中,而后迅速逃离现场返回陈家桥镇。佳佳在落水后挣扎呼救,被驾车路过的两位路人发现并救起送到井口派出所。

昨日,因涉嫌故意杀人,肖友琴在沙坪坝区法院受审。

一听起诉书就抽泣

昨日下午2时许,沙坪坝区法院第三审判庭,身高不到1.6米的肖友琴看上去很瘦小,留着短发,穿着囚服的她,神情黯然地站在被告席上。

庭审还未开始,肖友琴转过头,将目光落在旁听席上,迅速搜寻着。然而,除了几个不认识的人外,她没有找到自己熟悉的身影--亲人一个也没来。

检察官一宣读起诉书,她便开始低头抽泣。听到检察官叙述自己推女儿下水塘的情节时,肖友琴狠狠吸了两口气。

"我记不清楚了,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面对指控,肖友琴断断续续地说。在公安局和公诉机关的讯问中,多次承认是自己推女儿下水的她,在庭上突然不认账。

"我承认,是我推的"

看到肖友琴庭上的态度,检察官宣读了她在公安机关的三次供述,接着宣读了肖友琴现在男友李某的证言。李某称,自己不知道肖有杀害女儿的念头和具体计划。

"你是不是为了和他在一起,才商量好将女儿杀掉的?"检察官厉声询问。肖友琴怔了一下,"不是,不是,是穷得活不下去了,才想到送小女儿去死。"

"女儿被你推下水塘后,大声呼喊‘妈妈'求救,你却转身离开。这你也不记得了吗?"另一名检察官问。"作为母亲,你有没有想过,她的声音是多么凄楚?"见肖友琴低头不语,检察官继续追问。

"我承认,是我推的。我错了,呜呜......"沉默了大约半分钟,肖友琴"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大女儿给法院写求情书

"一个亲手毁灭自己孕育的生命的‘母亲'还是一个母亲吗?"法庭辩论阶段,检察官厉声斥责肖友琴。"丈夫不在家,又不寄钱,我要养两个老人,还要养两个女儿,连稀饭都吃不起!"肖友琴哭着向法官说,自己是穷得没有办法了,才想到送小女儿去死。

"你的大女儿给我们写来了请求书,说自己现在食不下咽,请求对你从轻处罚,渴望妈妈能早日回来。"听到检察官说这话,肖友琴又将头扭向旁听席,泪水在脸上流淌。

"为了那曾经深深被你伤害而又依然原谅了你、愿意重新接纳你的女儿和亲人,悔悟吧!"检察官这句语重心长的话,让肖友琴再一次痛哭失声。

法官宣布,该案将择日宣判。

家人期盼肖有琴回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陈家桥人和门村肖有琴的家中。

这是一户一楼一底的普通农家,记者推门进屋,看到一家人围在桌边正准备吃饭。

为什么不去参加庭审?肖友琴的母亲说,她们根本就不知道今天开庭。"女婿常年在外打工,友琴一个人在家带两个孩子,又当爹又当妈,没有工作,多年的劳累还让她得了贫血病,她是一时糊涂才做的傻事呀......"肖母抹着眼泪说,"出事以后,两个孩子每天晚上都抱在一起哭,她们想妈妈呀。"一旁的佳佳也希望妈妈快点回家,"等你回来我有好多话要给你说,我还要唱歌给你听呢。"

肖友琴的丈夫杨力在旁边默默抽烟。"我对她还是有感情的,如果法院判她有罪,我希望她能在里面好好改造,我们全家都等她回来。"杨力告诉记者,由于家庭困难,出去打工很少回家,电话也不常打。"我让她一个女人受累,这件事我也有责任,是我对不起她。"

这时,大女儿婷婷放学回家了,"妈妈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希望妈妈照顾好自己,不要为我们担心,明天就是我16岁的生日了,妈妈能早点回来吗?妈妈能和我们一起过年吗?"婷婷望着远方,眼眶里全是泪水。 (本文来源:重庆晚报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