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名老军转干部冲入陕西省政府 (多图)

作者:愚夫 发表:2009-01-10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千名老军转干部2009年1月8日上午冲入陕西省政府大院,要求面见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反映他们得到的待遇不公等问题并要求解决。他们在省政府大院内受到赶来增援的武警及公安人员的阻挡,双方对峙,推阻中有老军转干部因情绪激动或受伤而倒地,急救车开来将他们接走。对峙中老军转干部们高呼口号,齐唱当年军旅歌曲,声震数九寒空。因为省政府大门警卫人员将伸缩门关得只有一两米宽,只准出不许进,大门外还有上千名老军转干部进不去。他们在大门外东西两边的人行道上悬挂了十几幅标语,有的上面写着:"老军转干部恳切要见赵书记、袁省长!""强烈要求落实企业军转干部政策,依法行政!""改善企业军转干部待遇,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其间省政府上空还出现直升飞机盘旋,有人说是警方的直升飞机。


冲入省政府大院的老军转干部


在大门口外的老军转干部


到场的急救车

据这些老军转干部介绍,他们来自陕西的西安、渭南、咸阳、宝鸡等几个市,都是转业到地方企业的军队干部。他们都是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入伍并当了干部,最早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以后陆续转业到地方企业工作,最晚在九十年代中期转业。年龄都在六十岁以上,最高的超过八十岁。由于企业不景气或倒闭、转制等等原因,他们现在每月只能领到1300元左右的退休金,还普遍存在着医疗、住房等方面的问题,生活维持较低水平,医疗无保证。像这样的老军队转业干部,全省约有四五万人。而同为转业到地方的离休干部(指在1949年10月1日以前参加革命者),仅离休费就是他们的两三倍,医疗费保证全报。而从2000年起,同等级别的军队干部不转业,领取一笔住房金,办理了医疗保险等,离开部队后,按在部队时工资的90%拿到老,而且这份钱还随着部队工资的上涨而同步增加。这些2000年后离开部队的干部,实际待遇比老军转干部高出几倍。老军转干部说:"比我们参军早的,比我们离开部队晚的,转业后没有到这样的地方企业的,都比我们强,就我们最糟糕。难道我们不是在同一个党的领导下吗?我们的贡献差吗?国家就真的没有力量解决我们的困难吗?我们上访已经四年多了,仅陕西省委就去过四次。我们没几年活头了,难道要把我们都一个个拖到死吗?"



愿答询的上访参加者:
杨先生 0-13772036499
舒先生 0-15309202985


愚夫 

2009年1月8日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