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差 美国中餐厅忌语:财源滚滚

作者:邱江波 发表:2009-01-10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期间大华府侨界领袖,聚会于华盛顿近郊『海珍楼饭店』,见面就对老板和老板娘拱手祝贺:祝愿新的一年财源滚滚!

不料,老板「沈实」和老板娘「沈郭逸媛」连忙制止:大家都担心被裁员和开赶的节骨眼上,求求大伙别再说“裁员”和“滚滚”了!

此言不虚,在金融危机肆虐、美国经济衰退的新年期间,大华盛顿地区,三千多家中餐馆生意,已经大不如从前,有的打算过完农历春节,就关门大吉。

海珍楼饭店老板沈实告诉记者:他们 27 年来,不断改良和创编新型中餐,以至于有稳定的顾客群体。目前生意挺好,今年也不打算裁员。尽管如此,也因为美国人的收入减少,节衣缩食,明显感到生意没以前那么好做。他手下的员工这几天私下嘀咕的,都是关于:又有谁谁谁被老板解雇了。

相对于美国中餐馆的“裁员”,全美去年年底的裁员风潮,更是到了令美国劳工畏惧的水平。

据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欢度圣诞喜迎新年的 12 月,全美共有五十二万四千人丢掉了饭碗,失业率爬升到百分之 7.2 的水平。

去年全年共有 260 万人失去工作。其中 190 万人,是在过去 4 个月中丢掉饭碗的,创下二战结束以来的最高记录。

而据华盛顿智库人士分析:美国经济自 2007 年底开始衰退之后,去年下半年,因为金融风暴出现加速下滑趋势。

据估计在 2009 年上半年,美国的失业率将会突破百分之 8 ,这是令美国人胆战心惊的红线。人们都在问;究竟谁会成为下一个“华尔街”?谁又会成为下一个“底特律”?

有人说,曾经盛极一时的美国大型连锁商店和报业,极有可能紧随华尔街、和美国汽车业,走向奄奄一息,数百万人,随时都有可能失去工作...。

还有十天,就上任的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一样害怕全国范围的“财源滚滚”。

奥巴马连日来在华盛顿加紧游说,希望国会和民众,支持他提出的:总额 7750 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

奥巴马说:只有批准新政府,出台这个刺激经济的庞大计划,千万美国家庭,才能期待新政府在未来 3 年,创造 250 万到 300 个就业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