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滑冰冠军死后48小时产婴 创医学奇迹(组图)

发表:2009-01-13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1岁的已怀孕前英国滑冰冠军珍妮・索里曼因脑出血而确诊为死亡2天后,医师顺利为她接生,死后的珍妮以剖腹产方式产下一名健康的女婴。据悉,医师判定珍妮脑死后,设法让她的心脏继续跳动,直到其腹中的婴儿顺利出生为止。


死后的珍妮剖腹产产下健康的女婴艾雅

死后48小时成功生下女婴

据珍妮的丈夫、现年29岁的穆罕默德・索里曼透露,珍妮出事当晚上床睡觉休息时,抱怨头痛,很快便陷入虚脱昏迷的状态。虽然,救护人员以直升机将她送到牛津的约翰・雷德克里夫医院急救,延至晚间八时宣告不治。


珍妮和丈夫穆罕默德・索里曼

此时的珍已怀有25周的身孕。为抢救腹中胎儿,医师为珍妮施打大量的类固醇,使艾雅的肺得以发育。48小时后,重仅950公克的艾雅顺利出生。到目前为止,小艾雅仍被安放在育婴箱里。提及爱妻,索里曼悲痛地说:"珍妮一直想当妈妈,如果她还活着,一定是个很称职的母亲。"

医护人员表示,死后还可顺利生下婴儿的病例,在世界上实属首次。生命力顽强的安妮创造了一个医学奇迹。

昏迷前一天还在授课

据媒体报道,珍妮曾是1989年英国自由滑冰锦标赛的冠军得主,当年她的成绩在世界排名第七。退役后,她一直在布莱克内尔滑冰俱乐部当教练。性情随和的珍妮非常受学员欢迎。忙于工作的珍妮一直是单身,直到遇到埃及出生的索里曼。相差12岁的有情人最终结为眷属。


珍妮滑冰时的训练照

怀孕后,珍妮一直坚持在俱乐部工作。索里曼表示,就在昏迷前一天她还在俱乐部授课。被送入医院后,医生告诉索里曼,珍妮的脑袋里长了个恶性脑瘤,脑瘤压迫血管导致脑出血。虽然医生极力抢救,但还是没有将珍妮从死神的手里夺过来。

婴儿虽然瘦小但很健康

据悉,珍妮的葬礼在1月10日举行,300多名滑冰界名人参加了葬礼。索里曼坦言,对于葬礼的细节问题,他已经不记得了。现在的他,还深陷痛失爱妻的悲痛而无法自拔。


穆罕默德・索里曼深陷痛失爱妻的悲痛而无法自拔

珍妮的好友菲力普斯表示:"对珍妮而言,能成为母亲是人生最美好的事。知道自己怀孕时,她非常高兴。小宝宝出生后,医护人员将她放在珍妮的肩膀上,让母女俩能够享有片刻的相处时光。虽然婴儿现在很瘦小,但很健康,我们会为她祈祷。"


珍妮的葬礼在1月10日举行, 300多名滑冰界名人参加了葬礼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