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世界不自由的人口有22亿人,一半以上是在中国。

全球不自由人口 中国占大半

发表:2009-01-14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著名的人权组织"自由之家"昨首度在台举办"二○○九年世界自由度报告"全球发表会,台湾的评比分数跟去年相同,其中"政治权利"被评为二级,"公民自由"为一级,再度被列为"自由国家"!

中国的成绩没有任何进步,"政治权利"获最低的七级、"公民自由"是次低的六级,持续被列为"不自由国家",去年全世界不自由的人口有二十二亿人,一半以上是在中国。

我集游法修法、扁案 今年重点

台湾虽然再列"自由国家",但自由之家特别提及,中国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去年十一月访台时,发生部分台湾示威民众遭警方暴力对待,所衍生集会游行法的修法问题;还有前总统陈水扁的司法案件,衍生司法独立的问题,是自由之家关切的,目前因程序还没完成,所以下次评比还要观察,今年是关键的一年。

今年是自由之家从一九七二年起每年发表"世界自由度"调查报告以来,首度在台湾发表报告。报告针对全球一九三个国家、十六个附属领土和争议性领土的政治权利及公民自由两项指标进行评比,区分为"不自由"、"部分自由"与"自由"。评比从一到七级,一级代表"最自由",七级代表"最不自由"。

今年被评为"自由国家"有八十九个,占四十六%,主要集中在西欧和北欧,芬兰最好,美加也有好成绩,亚洲的台湾和日本也上榜;"部分自由"国家有六十二个,占三十二%,"不自由"国家有四十二个,占二十二%,中国在黑名单之列。

8国家2争议领土 列恶中之恶

自由之家也判定有八个国家及两个争议领土施行最压迫人民的制度,属于"恶中之恶",包括北韩、利比亚、索马利亚等;两个争议领土为车臣及西藏。只比"恶中之恶"好一点的国家有白俄罗斯等十一国,中国再次上黑名单。

自由之家亚洲事务研究员库克在发表会说明,中国人权表现令人失望,不仅没有履行申奥的改善人权承诺,迫害人权的情况反更恶劣。中国箝制网路及新闻自由、打压维权律师、异议份子,其他包括宗教自由、司法独立的各项发展也令人忧心,具体个案可用西藏、新疆冲突事件为例证。现阶段最令人担忧的,是大批中国民工返乡的失业潮,若中国当局未能提供适当救济,这些工人很有可能走上街头,成为社会冲突的未爆弹。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