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委涉共谍案 破天荒检搜总统府

发表:2009-01-15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府惊传共谍潜伏!台北地检署昨破天荒首度搜索总统府,查扣四袋资料;检察官深夜复讯后,将涉嫌泄漏马萧就职筹备及交接机密资料的总统府专门委员 王仁炳和王接头、将机密资料转交中国的前蓝军立委助理陈品仁,依违反刑法泄密罪、国家安全法,有逃亡、串证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法官于今天凌晨一时 三十五分裁准。

据悉,检方掌握,陈品仁在台湾吸收特定人士成立共谍网,还有其他共犯在逃,王仁炳曾三次泄漏机密资料给陈,陈拿到机密资料后直接将资料传真给中国情治人员谭刚(音译 )。王应讯时则辩称,自己曾任总统府国会联络人才与陈认识,没有泄漏机密资料给陈,也没有收钱。

三度泄漏资料 两人皆被收押禁见

府 内指出,国安单位几天前得知泄密案并告知马总统,台北地检署前天通知府秘书长詹春柏,北检主任检察官黄谋信昨早先到王仁炳家将王带到总统府,随即搜索王任 职的参事室,总统府政风处长谢进财及首席参事陈文宗也在场。搜索告一段落后,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召开记者会宣布此事。府方强调这是“扁政府”的产物,并暗 示本案是国安单位交办。

王仁炳是在民国九十年间由当时府副秘书长陈哲男引荐进入总统府,之后历任卓荣泰、林佳龙两位副秘书长,王在去年4月扁马交接前即请调参事室,调职前就发生泄密疑案。

检方查出,王仁炳在去年三、4月间政权移交之际,涉嫌将必须列为移交的机密资料影印后交给陈品仁,再转交中国情治人员。检方目前掌握,王泄漏包括“第十二任总统、副总统交接及宣誓就职筹备事宜”等公务文书,据悉,疑还有一些移接清册资料,详情待进一步调查。

府内人士指出,去年政权交接时,前政府应交接资料频频传出遭销毁、带走情形,交接时王仁炳在当时副秘书长林佳龙办公室,对相关资料有一定接触。

若涉国防机密 将触犯内乱外患罪

昨搜索结束后,王仁炳被带往台北县乌来乡的调查局“清溪山庄”讯问。另一组调查干员前往北县土城市搜索国民党籍立委廖国栋的前助理陈品仁住处,睡梦中的陈当场被吓醒。

检方是以刑法一百三十二条“泄漏国防以外之机密罪”,及违反国安法第二之一条“不得协助外国及大陆地区刺探公务机密罪”发动搜索及约谈。检方指出,若经查,王泄漏资料中有涉及国防机密,全案将升高为内乱外患罪,届时就移由高检署侦办。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