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是咱中国人的骄傲!多伦多华人盛赞神韵演出(图)

作者:古淳 发表:2009-01-15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古淳综合报道)身在海外的华裔人士们,当观赏了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之后,无不纷纷盛赞:神韵真是咱中国人的荣耀
作为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世界各地的移民相聚在此,这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城市,大约有50万的华人居住在这儿,其中有新移民、留学生等等。
2009年1月8日至14日,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在多伦多约翰•百赛特剧院(John Bassett Theatre)多伦多民众有幸观看神韵的七场精彩演出,在前六场演出之后,观众深深陶醉于这美妙璀璨的艺术之中,给人们的心灵带来无比的惊喜与撼动。同时,也让居住在这个美丽都市的中国人倍感骄傲。

高水准的精湛演出 令人感动赞叹

刚从中国来加拿大一个月的欧阳先生

刚从中国来加拿大一个月的欧阳先生,观看了第五场的演出,演出结束后,依然回味无穷:"这节目表演得相当好!艺术水平相当高,能看到这个节目对我个人来说很高兴!"

美国神韵艺术团呈现的是以中国古典舞及民族舞蹈为主,以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故事以及现实为蓝本所创造的一流艺术节目。欧阳先生感慨地说道"每个节目都让人很感动!服装色彩很吸引人、非常好,艺术设计的水准相当高,带来特别不同的感受,感受特别深刻,真实地呈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

欧阳先生认为身为海外华人能看到"美国神韵艺术团"一流文化艺术的演出,让人内心很激动,他说:"内心很欣慰,希望他们创造更多的作品,我们可以欣赏到!"

Jenny王看完演出后很激动

Jenny王从北京到多伦多留学不到一年,现在正在一所大学读MBA。看完神韵晚会以后,她激动地告诉记者晚会非常的精彩,舞蹈非常的精湛。她说"很高兴在异国他乡能看到这样的中国古典艺术演出晚会,非常喜欢,中国特色很浓,演员们的表演也很专注,非常的敬业。"

她还说"晚会对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弘扬是既古典也现代。"Jenny对高科技三维天幕非常欣赏:"过去看过很多中国的文艺晚会,但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的设计,大屏幕的设计非常有新意。"

"我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能来看这场晚会。"

莫先生五年前从中国移民至加拿大,现定居于多伦多。他是第一次观看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提到演出的特色时,莫先生说:"无论是歌唱、舞蹈等,各方面水平都非常高,而且每一个演员的水平也都很高,服装设计得很漂亮。我感到他们很了解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古典舞蹈艺术。" 莫先生欣喜地说:"我喜欢《雪山欢歌》这个西藏舞蹈和敲小鼓的《龙泉鼓舞》两个节目。我觉得看了以后很高兴、很开心!"

《金猴降妖》和《木兰从军》等中国古代传说的节目很受孩子的欢迎。莫先生说:"我的儿子非常喜欢这个演出,很高兴他有这机会接触到中国古典文化,非常有教育意义。我也很高兴能看到这么高水准的演出。"

"神韵艺术团是世界第一的艺术团,当之无愧。神韵对海外华人来说,是中国人的骄傲!"莫先生认为中国人都应该知道、都应该来看神韵的演出,因为神韵是中国未来的希望。

来加拿大两年的王先生是山东人,40岁左右。他自称在中国就特别有鉴赏力,只看东方歌舞团的演出,对艺术鉴赏很挑剔。1月10日晚间观赏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多伦多的演出,看了上半场之后,王先生直呼:"实在太精采了,太好了,没想到中国舞有这么丰富的表现力。"的王先生表示,上半场很喜欢两个少数民族的舞蹈,因为把民族的味道真正地表现出来。"我说的表现出来与别人的不一样,别人可能会说好热闹,我是真正地在对比;我在大陆不但喜欢艺术,而且是高档次的艺术。"

这两个少数民族的节目,一个是身穿五彩罗裙的彝族少女们纯真似花朵的《云罗仙韵》,另一个是藏族青年们的《雪山欢歌》,表达对神佛的敬仰和内心无比快乐。

"中国舞蹈的表现力与内涵体现,在舞台上的演出,我从来没有感受这么深刻过。"他说:"没有想到这台节目比我想像的好那么多。"王先生还说,在他周围的几个中国人也都认为:"没有想到,这台晚会太好了,超乎原先的想像。自己来之前曾想过很多,跟以前所看的对比,没想到这么好,这么完美。"

呈现纯正中华传统文化 内涵深刻

李先生夫妇四年前从沈阳来到加拿大,在多伦多约翰•百赛特剧场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李先生表示,演出整体的编排思路和节目架构都特别好,节目真正地把中华民族特点表现了出来。

他说:"能够真正表现出这个民族(中华民族)的风格是很不容易的,但是神韵艺术团表现出来了。"他觉得演出表现力特别强。李先生还觉得神韵演出的节目很古典,他能感受到很多节目里贯穿着一个故事。他表示:"能在西方的舞台上把中华文化这么好地表现出来,对海外的人了解中国传统,非常好。"

神韵演出以一个全新的视角诠释出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演出包括与神话传说有关的舞剧,还有各具特色的民族舞蹈。节目集声乐、音乐及舞蹈于一台,并有乐团现场伴奏。

夫人李女士从音乐学院毕业,曾在大学教授音乐。她觉得神韵演出中的服装很美,背景、服装、和舞蹈编排特别搭配。她说:"每个节目的服装都很美,很贴切,再加上动态天幕背景的衬托,非常和谐。"

夫妇二人都很喜欢舞蹈《云罗仙韵》和《雪山欢歌》,从这两个节目中能感到神韵演员的功底很深。《云罗仙韵》是一支表现彝族风貌的女子群舞。彝族被喻为是来自云之故乡的民族,身着五彩罗裙的彝族少女们纯真似花朵,又仿佛是来自天上的仙子,飘舞于人间。而《雪山欢歌》则体现生活在雪域高原、质朴又充满活力的藏族青年们,舞动长袖,用他们热情、欢快的舞蹈,表达出对神佛的敬仰和内心的无比快乐。

来自中国郑州,目前从事金融方面工作的胡女士移居加拿大五年,在第一次观看"神韵"的演出后表示:"我喜欢!觉得挺好的。我是跟着好朋友过来,这里(美国神韵艺术团表演会场)的气氛很舒服,大家聚在一起享受中国民族文化的陶冶,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我觉得整场演出令人很感觉舒服,而且色彩很好,舞蹈能把中国传统中很好的文化延续下来,作为海外的侨民看到真的觉得很好。" 胡女士高兴地说:"我看到周围的西人看得津津有味,其实中国文化既然经过几千年的承传,肯定有非常好的东西,应该让更多不同文化领域的人了解,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优良的文化。"

美国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大都是在海外长大的华人,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使他们走在一起,胡女士表达了她对神韵艺术团成员的敬意:"我喜欢舞蹈《金猴降妖》,另外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舞蹈《婆罗花开》,演员们跳得非常美丽,整体配合非常好。我觉得他们表演的非常投入,跳得也非常用心,他们用中国古典舞的形式表演,我觉得非常非常好,绝对称得上高水准!"

神韵演出节目中表达了中华神传文化的内涵,将敬天重德、祥和向上的普世价值传达给世人,胡女士表示自己完全能接受"神韵"所带来的文化内涵。

"对各种文化我都是采取一种开放的态度,好的、美的、对人们有意义的文化我都会开放接受。"胡女士说:"演出音乐很优美、很舒服,我看到很多西人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觉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中国传统文化就应该国际化,让大家都能看到并接受。"

胡女士还表达了看过神韵艺术家们的演出后,对他们有更深入的理解,她说:"我觉得人还是有信仰比较好,崇尚真啊!善啊!追求美啊,大家生活在一个和谐的环境,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

胡女士最后表示,由于美国神韵艺术团不遗余力地弘扬美好的正统文化内涵,全世界都应该喜欢"神韵"。

"西方国家看到信仰自由"

庞先生是北京市某家企业的经理,刚从国内来探亲一个月。他表示神韵晚会以五千年神传文化为主体非常的好。他说:"从晚会中我感受到,并看到了西方社会的信仰自由。"

他说,国内对法轮功的迫害,每个人都知道,神韵从文化艺术的角度将这个迫害事实告诉了观众。

著名华裔作家盛雪看完今天的演出后表示,神韵的演出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回归,她同时也是对中国人在过去六十年当中所沉浸的这种中共党文化的一种洗涤。

"能够来观看的人都得承认,神韵艺术是一种非常纯美的东西,有很高的艺术性、很深奥的一些哲理在里边,也包括今天根本的社会伦理。同时她也是非常完美的表演。"

"不管节目当中展现的是美,还是那些迫害,都是真实的。我觉得对中国人来说,知道真相是至关重要的。" 盛雪说:"今天在中国生活的老百姓,是被中共党文化所包围、所控制、所迫使,他们不知道怎么摆脱,不知道摆脱了以后,新的生活方式在哪里。"

盛雪表示,神韵演出中的节目能够帮助中国人破除迷雾,让人知道在中共党文化环境之外还有其它的天地,还有另外一个真正生存的空间,而且这样的空间对于个体来说,或者对于一个社会来说,都是更加美好的东西。

神韵是中国未来的希望

从大连来加拿大已经六年的任先生,在多伦多观赏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之后表示,他如果年轻些,也想成为神韵艺术团的一员。

"我是年纪比较大了,如果我年纪轻一点,都很想加入他们(神韵艺术团),我就特别想加入他们,但是他们看起来都很年轻。"任先生说他今年30多岁了。

去年看过一次神韵演出的任先生,当时的感觉就很好。对于神韵艺术团今年推出的崭新节目,他表示:"这些节目我都很喜欢,有些个别的特别喜欢,例如《雪山欢歌》,看了也跟着欢快起来,感觉特别高兴、开心。"任先生说他还喜欢《济公抢亲》,那位饰演济公的舞蹈演员,看起来很年轻,"演得很好,动作、神态很讨喜。"

舞蹈《雪山欢歌》展现藏族青年们舞动长袖,用他们热情、欢快的舞蹈,表达出对神佛的敬仰和内心的无比快乐。《济公抢亲》则表现具有神通的济公和尚,发现某地村民将遭灭顶,好心劝说却被讥为说疯话,后来心生一计,救得全村人。

"中华文化很厉害的(博大精深),所以应该把它发扬光大;(美国神韵艺术团)全世界巡演很好,意义很重大,应该继续下去,我明年还会再来。"任先生最后祝福大家:"希望每个人都健康。"

来自中国上海,移居加拿大两年的张先生在观赏了演出后表示:"这个节目艺术水平非常高,比目前中国任何表演水平都要高。每个节目我都很喜欢,其中的《女子筷子舞》让我觉得很亲切。"《女子筷子舞》描述辽阔的草原上,蒙古姑娘们真挚、热情,用筷子击打节拍,跳起欢快的舞蹈迎接远方来的客人。

张先生说:"演出很有内涵!在中国是看不到这样的节目。现在的中国人并没有很好的价值观了。中国有很多地方还很落后,政府像土匪一样,打死人不偿命,拿钱可以买命。"

他还表示,《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威严与慈悲》两个节目令他印象深刻:"那个共产党打人,让人觉得印象深刻,真的就是那样,很真实。共产党真的很腐败!"

节目中许多以中国古代神传故事为蓝本,表现敬天知命、重德行善的理念,张先生表示观赏神韵的演出后才了解什么是正统的中国文化:"以前不知道,看了才有所领悟,才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真正的认识。在国内看不到这样的演出了。还是加拿大自由,什么都可以看,居然能看到这么纯正的中国文化,我真的没有想到。"

他还感慨地说:"我很喜欢神韵的表演,这是我第二次来看了。第一次也是朋友带我来看的。刚开始我也有想法,后来就想试试看吧,还能有什么事呢?看完之后,啊呀!我觉得非常值得看!"张先生表示他劝了好几个朋友:"我说你来看看嘛!看了再发表自己的想法。结果他们看了以后都说很好、下次还要来、而且还要介绍别的朋友来。"

最后张先生激动地表示:"我认为神韵演出是中国人的骄傲!希望中国人都能珍惜这个机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