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售票员涉嫌倒票的真相太出乎意料了(图)

发表:2009-01-15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网络上"北京站37号窗口售票员内部大量出票涉嫌倒票"的视频,北京站在回应时表示,这是新施行的一种售票方式,因为旅客不了解才造成误解。

又是"无知"的平民误解了,被曝光的售票员却是好意。北京站称他们是针对客流骤升采取的分区、分线、分到站售票组织方法,是一项便民措施。只是令人奇怪,以往铁老大推便民措施前就已经轰动全国,这次却是被"误解"的旅客不小心揭露了,做好事不留名?

风雪中购票的旅客

新售票方式,不太明白,但已经有网友提出了质疑,"我就不信那些需要分区的票非得到正常售票窗口来出票,随便在网络上接一个终端就行了。"不是每个售票窗口都在做这种"工作",无疑相对于其他窗口,对于同样是辛苦排队数个小时的人们很不公平,要知道票不是等量分到各个售票点的,耽搁一分就可能打不出票。网友抱怨占用正常售票时间,而北京站负责人表示"感觉效果还不错。"

拿到几张票多不容易

据说,北京站还是在过去几年探索的基础上,才琢磨出这套一露面就被指倒票的"分区、分线、分到站"的卖票方式。也别怪网友"眼拙",这一套卖票方式真的很像是偷师票贩子的,但也说不定黄牛其实是他们的一个"试点"。票贩子也是将车票按分区分线分到站的原则先出票,也许他们的线路到站的划分更多取决了市场需求,然后按线路到站等分类交由下线(类似北京站的销售点)去销售,除了没组织没纪律的小黄牛,一般很少有一个下线销售好几个站好几条线的情况,完全"专售 "。当然,票贩子因为一些额外因素流程上要比北京站更复杂些,这也是成本代价吧。

虽然大家都说铁路部门是最大的黄牛,可细细想想在铁道部刚出狠招就敢冒头,估计也没有那么大的胆量,只是把这种让旅客怨言的行为转变成便民的"新售票方式",未免有点不适应:本以为揭了一次黑幕,却被告知对方是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

最后用网友的几句话总结下普通旅客们的无奈吧:

"啥时解决买票难?"--暂时得等四年后。

"为啥不用实名制?"--这个问题不研究。

"票贩凭啥有车票?"--就凭人家叫黄牛。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