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伊朗核计划新线索,从中国买核导弹

发表:2009-01-17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安全执法官员表示,已经有新证据证明,伊朗最近逃避制裁并从中国购买用于高科技武器(包括远程核导弹)的金属。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见到的伊朗企业与国外供应商之间来往的一系列电子邮件和信件中包括伊朗相关行动的细节。业务记录显示,伊朗公司ABAN Commercial & Industrial Ltd.已经通过一家中介机构与北京的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向后者订购30吨(约合66,000磅)钨铜合金;钨铜合金可用于导弹制导系统。两家公司2008年3月的电子邮件中提到发货215锭钨铜合金和更多的发货计划。

阿联酋已经告知美国,去年9月份截获一艘驶往伊朗的中国船只,船上载有可用于生产弹道导弹的特种铝板。阿联酋驻华盛顿大使最近写给美国商务部的一封信显示,一个月前阿联酋官员也曾截获一批运往伊朗的钛板;钛板可用于生产远程导弹。

纽约的联邦及州检察机构在调查多家西方大型银行是否非法经手伊朗资金并有意掩盖伊朗经过美国进行交易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伊朗收购敏感物资的证据。调查的焦点之一是意大利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包括伊朗的Bank Sepah罗马分行和意大利的Banca Intesa Sanpaolo Spa。Banca Intesa表示正在配合调查。

上述情况可能让当选总统奥巴马在回应伊朗问题方面提前面临考验。现在华盛顿很多安全官员称,伊朗对包括美国盟国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在内的中东地区的威胁正在迅速加剧。

伊朗不断买进的所有高性能金属材料也具有工业用途,如商用飞机和制造业等,这让情报部门很难确定这些材料的真实用途。非盈利性的威斯康星核军备控制研究项目 (Wisconsin Project on Nuclear Arms Control)扩散专家加里•米尔霍兰德(Gary Milholland)表示,他们无法确切说这些材料会还是不会用于军事目的。他指出,美国带头对伊朗实施全面经济制裁,这意味着伊朗要获得工业和武器中使用的高性能材料需要付出非同寻常的努力。

不过他补充说,关于伊朗是否计划生产核弹、是否利用挂牌公司进口相关物资的问题,似乎不存在任何疑问或争论。全世界对这个问题的看法都是一致的。

伊朗驻纽约的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拒绝置评。中国外交部在北京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中国一直严格执行联合国在核问题上对伊朗的制裁;禁止向伊朗出口高性能金属(如特种铝和钛)等受限物资。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