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祛斑的绝妙之菜

发表:2009-01-17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圆白菜也叫包菜、卷心菜、甘蓝。性平,什么体质的人都可以吃。秋冬季节,是圆白菜大量上市之时,价格便宜,烹调简单,营养和功效却多不胜数。

圆白菜可补骨髓、防止骨质疏松;润脏腑、益心力、壮筋骨、调理颈椎病、脊柱病;利脏器、祛结气、清热止痛;改善睡眠、调节失眠多梦症;使眼睛明亮有神,听力提高,防止眼睛干涩和耳鸣;还能治疗关节屈伸不利、胃脘疼痛等病症。
  
除了以上功效之外,常吃圆白菜还有以下七大好处:

1、抗衰老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西红柿多出3倍。因此,具有超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能够显著淡化色斑,延缓衰老。

我有个同学特别喜欢吃圆白菜,现在皮肤一直白皙光滑。又一次跟老公吵架,肝气不顺,脸颊长了不少色斑。后来每天炒醋溜圆白菜吃,配合吃了一些橙子,按揉太冲和太溪穴,一个星期的功夫,色斑全下去了。每次同学聚会,她看着比别人要年轻好几岁,真叫人羡慕。


2、帮助孕妇 圆白菜富含叶酸,而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此,怀孕妇女及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青少年应该多吃。但每次不要吃得太多,因圆白菜富含粗纤维,多吃易导致消化不良,每次吃4到5口即可。

3、止痛消炎 新鲜的圆白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胃痛、牙痛时,可以将圆白菜榨汁后饮下或涂于患处。

4、防止白血病 圆白菜含有丰富的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能杀死人体内导致白血病的异常细胞。

5、预防胃溃疡 圆白菜富含维生素U,维生素U对溃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溃疡的愈合,还能预防胃溃疡恶变。

6、抗肠癌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吲哚类化合物。实验证明,"吲哚"具有抗癌作用,可以避免人类罹患肠癌。

7、抗癌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萝卜硫素。这种物质能刺激人体细胞产生对身体有益的酶,进而形成一层对抗外来致癌物侵蚀的保护膜。萝卜硫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蔬菜中最强的抗癌成分。

小窍门:每次炒圆白菜,在菜刚倒入锅里时,即倒上一些醋,能防止维生素C流失。维生素C那可是美白祛斑的猛将呢。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