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着急 喊出“买房就是爱国”口号(图)

发表:2009-01-18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在电视台镜头前喊出“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引发无数网友的批评,其人也遭到人肉搜索。有网友一针见血地说,在这样一个节骨眼上,鼓吹“买房爱国”,而不对房地产商吆喝一声“降价爱国”,让人生疑。(网路截图)

近期,中共安徽省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发出号召: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扩大内需政策,支持合肥建设与发展。孙金龙还当场购置“滨湖新区观湖苑”一套面积80多平方米、单价3000多元的住宅,以示大众。12日,中共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随即在合肥电视台《都市直播车》镜头前喊出“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引发无数网友的批评,甚至谩骂,其人也遭到人肉搜索。

1月12日,这个合肥电视台《都市直播车》栏目给滨湖新区观湖苑等房产商做了一次直播广告,到场嘉宾除了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外,还有安徽省建筑设计院院长、合肥市滨湖新区办公室主任兼投资公司董事长、开发商代表等。

据现场观看该期节目的网友“牛刀”回忆,那期节目给他很深印象,就是因为王爱华在节目尾声喊出“买房就是爱国”,还声明此口号已经作为合肥市规划局的方针之一。

在和平年代,爱国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当中。而就在一场旷日持久的金融危机中,“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让中国人连续几个月遭受中共官方媒体的疲劳轰炸,因而反弹声浪日益加大。

王爱华的言论立即在网上引起几乎一边倒的批评,还有网友甚至发出对其进行人肉搜索。一家门户网站的调查显示,在3万多名网友参与的调查中,96%的网友认为,将买房和爱国联系起来,纯属牵强附会。

有网友表示,买房就是买房,爱国就是爱国,二者根本无法联系到一起。就算和爱国有联系,规划局的职责应该是搞好城市规划的,而不是去推销楼盘。对于规划局来说,“搞好规划就是爱国”才更符合。同时,他们也认为,这一论点的背后也剥夺了穷人的“爱国权”。

老百姓选择消费与否,不仅取决于“想不想”,更取决于“敢不敢”。在中共社会保障制度、教育改革、医疗改革等重大民生问题尚无定论的当下,很多人不是“不想”消费,而是“不敢”消费。

市民廖阿姨说:“在强大的市场规律前面,‘买房爱国论’和‘消费爱国论’简直就是无稽之谈。”还有广州市民幽默地告诉媒体:“买房=爱国?那买烟算不算?买烟同样是消费,同样拉动内需;而且,还可以减轻国家的养老金负担——简直更爱国。”

近期,包括中国大陆的经济学家赵晓教授也开始鼓吹“买房”等同“爱国”;最新一期的《了望新闻周刊》上,韩保江、窦勇则以《积极消费就是爱国》为主轴;中共北京市政协委员甚至建议,“发动一场爱国消费、扩内需、救中国的运动”,让每个人、每个单位把一年的收入都进行消费……这些言论过后,批判飓风四起,客气的说是“胡扯”,不客气的直接贴上“脑残”的标签。其实,眼下的年代,消费者不是傻瓜,民众的智商尚不至于看到这些中共养出的专家学者旗子就俯首做粉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