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威逼利诱不果 结石家长以死抗争(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1-20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许多毒奶粉受害者已经对当局彻底失望。有家长表示,如果他们的孩子出事,他们将以死抗争。结石联盟负责人赵连海星期二对本台表示,家长的情绪很差,而当局则对他威逼利诱,但他不会放弃维护受害者的权益。家长已经决定本周四再到石家庄法院维权。

图片:结石婴儿家长在石家庄法院进行维权行动(志愿者提供)


农历新年临近,大陆许多结石婴儿的家长为了他们孩子的健康,心急如焚。而肩负维权使命的家长代表赵连海近期受到当局软硬兼施的压力,并向他发出警告,以下是赵先生向本台提供的他所居住的北京大兴区曲副区长,上周四与他的一段谈话录音:"如果在全国做领袖级的人物,你是要负责的"。

赵连海:这个我知道。


图片:结石维权联盟负责人赵连海在石家庄法院外,向美国记者表达家长们的诉求。(志愿者提供)

曲副区长:而且,几千,上万人,一旦出现一些言论上的偏差,一旦出现过激的行动,你要替他们担当这个责任。如果需要政府给你解决什么工作,你要提出来,我帮你解决,好不好,这个我敢说,我帮你解决困难,给你解决工作,希望你有收入,像其他别人家一样。

有分析认为,当局担心由数千人组成的毒奶粉受害者的维权行动,近期可能升级,因此向赵连海做出安抚的同时,也提出警告:"我的感觉说实话,就是一句话,威逼利诱。利诱不成就威逼嘛,当然这两个我都是不能认同,都是不能接受的,因为从我们受害者家长来讲,我们说得很坦率,我们要解决问题,解决孩子的问题"。

赵连海表示,因为牵涉到的不是他一个孩子,因此,诱惑难以打动他。只有所有孩子的问题解决了,他孩子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曲副区长要求赵连海从现在起,不要在网上说一些不利于政府的话,但赵连海认为,他们的所有言论,没有超出法律允许的范围。曲副区长将家长的不满言论比喻为"跃雷池",他警告:"这可是大问题啊,这是雷池,我告诉你,我不愿意在我当区长的时候,看到我大兴区的人在为这个事情掉进去(判刑),你要掉进去,我告诉你,你孩子三岁多,还不到四岁,再到你这个年龄再见到你,那就不好办了"。

赵连海表示,结石家长并没有做错事情,他们不惧威逼和恐吓:"对我们恐吓、威胁,我们做家长的不应该去惧怕,为了我们的孩子,我们要做好这个榜样"。

由于家长圈内不时传出他们的孩子病情加重,有家长担心类似情况发生在自己孩子的身上。当天早上,刚到北京的湖南家长周进获悉家人来电,他那一岁零七个月的结石女儿突然病重,他要匆忙赶回家中,周进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今天他妈妈打电话给我,说孩子有点发烧,还有点呕吐的现象,之前没有这么严重过,是尿血,现在我在回家的路上"。

熟悉化工原料的一位家长认为,三聚氰胺导致的肾结石与普通肾结石不同,家长担心三聚氰胺在体内跟某种有机物结合,产生有害物质,可能威胁孩子的生命。而在"一胎化"政策下的大陆,许多家庭将孩子作为生活的支柱。湖南娄底的禹女士,三代单传,她在生育前动过手术,医生提醒她,不能再生育了。她表示,如果她失去孩子,将以死抗争:"我是冒着生命危险把儿子生下来的,我的儿子比我的命还重要,如果我小孩有什么事的话,我就直接背个炸药包去南山公司总部,把他炸了,我现在非常气愤,国家的态度太那个了,怎么能够这样"。

另据《新京报》报道,三鹿集团和前董事长田文华等4名高管毒奶案,周四下午在石家庄市中院开庭,法院可能当庭宣判。赵连海表示:"后天我们正式决定去石家庄,后天下午两点审判田文华,周五我们正式去卫生部,去中消协,还有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我们正式把申诉书提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